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误判夺走了辽足胜利 场上沟通无果申诉表明态度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8:06

  在遭遇两连败后,辽宁足球队在第7轮中超联赛中客场挑战上海申花队。依靠于汉超的两粒进球,辽足一度以2∶1领先对手。但第84分钟,主裁判徐航一个颇具争议的点球判罚打乱了比赛进程。在沟通无果后,辽足只得接受判罚。 2∶2憾平申花队,辽足将士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胜利从指缝中溜走!

  场上沟通无果

  “罢赛?我们可没罢赛!我们只是想跟裁判沟通一下。实际上,比赛之前的联席会议,主裁判徐航还给我们上课:关于点球的判罚有了新的规则和要求。可这个点球的判罚似乎还是按照过去的老规则。”辽宁队主教练马林昨天再度向记者重申,辽足没有罢赛!

  对于8日晚沪、辽之战中辽足被判罚的那记争议点球,辽宁队队长肇俊哲表示:“没错,当时我们的后卫队员是碰到了上海队的冯仁亮,但冯仁亮手球在先。这样还判点球,我们当然不服气。 ”“很气愤!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直言,“比赛录像我看了好几遍,裁判的判罚值得商榷。太明显了,我们肯定要向足协提出申诉。裁判绝对不能这么干,点球判罚必须慎重才行,我们的队员当时还提醒他去和边裁核对,但他仍坚持自己的判罚。 ”

  据记者了解,辽足方面在赛后第一时间便口头向足协提出抗议。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在积极收集相关资料及证据,准备以书面形式正式向足协提出申诉。“现在联赛中有些裁判的判罚我们确实不敢恭维,俱乐部之所以决定申诉,也是希望足协能够督促裁判更加慎重地作出判罚。 ”黄雁说。

  申诉表明态度

  比赛已然结束,结果自然无法更改。就此,黄雁当然非常清楚,“申诉无法改变比赛的结果,但我们还是要申诉,这是一个态度问题,起码要给裁判及足协一个触动——比赛不能这样吹! ”

  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以来,由于采取裁判执法抽签制,因此一大批年轻裁判得以执法中超比赛,但由此带来的问题是,由于业务能力不强,常常出现错判、漏判。虽然足协的处理还算及时,但各俱乐部还是存在不满情绪。

  而8日沪、辽之战中足以改变比赛结果的判罚,当然无法令辽足接受。辽足此次蒙受“不白之冤”,再一次拉响了中国足坛裁判水平低下的警报,这必须引起中国足球裁判及足协的重视。

  □本报记者/朱才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