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世乒赛名单仅余最后一席 王励勤马琳仍留有希望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0日08:03
  新华网浙江宁波北仑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徐昱)虽然在9日的“奥运三虎”大决战中败北,但王励勤和马琳这两名中国乒乓球男队近十年来的绝对核心并没有在世乒赛名单的队内角逐中出局。

  主帅刘国梁明确地告诉记者,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名单的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名额将在奥运冠军马琳和三届世界冠军王励勤之间产生。他说:“按我的理解来说,剩下的一个位置应该就是留给王励勤或者马琳的。从综合评比上来说,他们两个是最有资格的。”

  但刘国梁同时解释说,这一资格的归属不是主教练一个人能决定的,必须由教练组分析利害关系,用一系列的数据来支撑,有初步方案后还要报请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批准。他不排除安排第五次“对决”的可能性。

  刘国梁说:“王励勤和马琳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失去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都是队里的一大损失。当然,两个人中间一定会有落选的那一个,我希望他即便去不成莫斯科也不要放弃,因为这次世界比赛只是我们的一个阶段性目标,大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希望落选的那个人能摆正心态,而球队也保证决不会抛弃、放弃他。”

  刘国梁还表示,9日的这场生死战最令他高兴的不是比赛结果,而是三名北京奥运会的主力选手都把自己的上佳状态打了出来。刘国梁说:“看到这,我就放心了,因为选他们去莫斯科,意义不仅仅是让他们去参赛,而是因为有他们上场,就有稳定人心的作用。所以今天更多的是检验他们的能力。”

  刘国梁特别强调,此前国际乒联公布的名单“根本不算数”,并非像外界猜测的,搞三人大决战是给唯一没出现在“官方名单”中的马琳一个机会,“其实今天的比赛之前,他们三人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