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阳光体育与奥运同行 黑龙江体育健身日活动见闻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8:33

   5月7日下午,以“阳光体育与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学生阳光体育健身日在我省全面启动。主会场黑龙江大学体育场内,黑大师生和哈尔滨市南岗区中小学生数千人一起参加了长跑活动,进行了大课间操、集体操和学生广播体操展示。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校园活动融入了奥运元素,我省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和哈尔滨大冬会火炬手担任了领跑。

  大冬会火炬手、黑龙江大学副校长赵惠新手持大冬会火炬,领跑第一棒。他告诉记者,能作为第一棒参与领跑,自己深感荣幸。学校体育是大学教育中尤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希望能够继续为全省普及体育健身运动工作贡献力量,培养出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意志坚强、充满活力的新时期大学生。

  省政府督学、省教育厅副厅长孟凡杰向记者介绍说,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颁布3周年之际,我省组织了这次学生阳光体育健身日活动,涉及全省的大、中、小学。目的是树立学校教育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鼓励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形成人人参与、生龙活虎、生机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让学校体育运动蔚然成风。

  在场呐喊助威的许多学生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奥运会、大冬会的火炬传递,但这次的长跑活动仍让他们兴奋不已。深受场面感染的黑龙江大学信息管理学院09级的杨海全同学难抑心中的喜悦,他说:“真没想到今天能亲眼见到奥运会和大冬会的火炬,看到火炬手们的英姿。我曾经也很喜欢乒乓球、羽毛球运动项目,今后,一定要多参与到日常的体育健身运动中去,找回从前那个热爱运动的自己。”

  另一位来自黑龙江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08级的吴雨桐同学则表示,当看到那些中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阳光体育运动展示时,勾起了我很多儿时的记忆,孩子们精彩的表演也振奋着我的心灵。这个活动开展以后,我们课余时间也可以一展筋骨,强身健体,阳光、健康、充满活力地度过美好的大学生活。

  省火炬手精神研究会会长叶彩云对记者说,这次活动是火炬手联盟首次与省教育厅、团省委、省体育局合作开展的活动,部分火炬手参与到全省各类学校的体育活动中,目的在于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承火炬手的顽强拼搏和无私奉献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奋发向上的精神。

  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王爱中激动地说:“再次穿上那件衣服,擎起象征着荣耀的火炬,自己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的那个夏天。火炬手的经历固然难忘,能够为全省青少年体育健身活动贡献绵薄之力更让自己深感荣幸。”

  图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王爱中受到学生们的欢迎。本报记者 郭俊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