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朱克洋反被“洋货”克 科萨首演搞砸仍要观后效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8:43

  当初豪言要带领陕西队开创一片天地的话语尤在耳前,人却已经是离开,带队征战中超六场比赛后,朱广沪战绩奇差,周六晚被陕西俱乐部解职。不过,取代朱广沪的科萨没有验证“换帅如换刀”的中超佐证,昨天主场0∶3惨败给八一南昌队,科萨的首演没有实现开门红。

  朱克洋反被“洋货”克

  本赛季中超联赛开始之初,陕西队引进了孙继海、毛剑卿、曲波、赵旭日等四大新老国脚,以及前国米前锋卡隆,阵容之豪华得来“中超皇马”的称号。但6轮过后,陕西队仅以1胜2平3负的成绩排名倒数第一。之前媒体称,陕西队高层有意炒掉主帅朱广沪,引进洋帅。面对压力,朱广沪作出了回应,“外国教练能做的,我们中国教练也能做,而且能做好,当年大家不是都叫我‘朱克洋’?比赛输了,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但我想中国人的事情还是应该让中国人来办。”但是如今“洋和尚”成功将朱广沪赶下了教练席,朱克洋反被“洋货”克!

  陕西浐灞中超新赛季沦为垫底球队,朱广沪责无旁贷难辞其咎。但朱广沪的下课是否就能挽救陕西浐灞联赛中的命运还需要事实来衡量。不可否认在朱广沪执教中的四平八稳失去陕西球迷口中“狼性”是最为外界诟病之处。但从陕西浐灞目前头重脚轻的阵容来看,朱广沪未尝不是在用一种保守的做法寻找攻守两端最佳的平衡点。但随着战绩的不佳,朱广沪惨遭下课自然进一步改造也无从说起,科萨水平与朱广沪孰优孰劣姑且不论,但就从第一场比赛来看,显然科萨的胆子与步伐比朱广沪大得多。

  科萨灵不灵 还得再看看

  换帅如换刀这一近乎中超各队在成绩低迷时屡试不爽的伎俩并没有让陕西浐灞的新任主帅科萨尝到甜头,相反排兵布阵上的顺应民意将攻击型球员全部遣上却将后防洞开。在攻守两端始终找不到平衡点是朱广沪战绩不佳继而黯然下课的关键,而科萨第一把火非此即彼的极端战术,也将陕西浐灞球队现状来的一次大曝光,被外界称为中国皇马的陕西浐灞,球队存在严重的短板死穴。

  首发中,科萨祭出了以攻代守的双刃剑,试图以陕西浐灞强大的中前场组合压制南昌八一,在短时间内取得进球赢得场面的主控权。对于陕西浐灞目前的处境,南昌八一心知肚明。而战术布置也相当具备针对性,就是以防守反击为主,在进攻中打出效率。上半时三次射门两度斩获。但足球比赛永远只相信结果,而不是在于场面的优劣。而陕西浐灞这一打法与皇家马德里也有几分神似,赢了个口彩最终却竹篮打水一场空。

  就本场比赛而言,困扰陕西浐灞最大问题的依然是防守难如人意。南昌八一反击惊人效率产生的同时折射的却是浐灞后防无核心,站位无层次感,无论单兵作战还是整体协防都一无是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