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皇马双双获胜冠军最后分晓 联赛积分创新高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8:44

  马太效应,指强者愈强、弱者愈弱、多的愈多、少的愈少的一种现象。这一严重两极分化的现象,正是如今西甲的写照。昨天凌晨,巴萨和皇马双双取胜,两队将1分的分差保留到最后一轮,也将西甲冠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然而,在两强不断刷新西甲积分纪录时,恐怕早已忘了身后那些难望其项背的西甲诸队。

  焦点

  双雄同胜 悬念继续

  本报讯 昨天凌晨,西甲倒数第二轮、也就是第37轮战罢。巴萨客场3比2险胜塞维利亚,继续以96分领跑西甲,而皇马则在主场5比1大胜毕尔巴鄂,以95分紧随其后。因此,本赛季西甲冠军悬念将在最后一轮揭晓。

  为了争夺欧冠的席位,西甲劲旅塞维利亚并不愿意在主场失分。不过昨天凌晨面对巴萨,塞维利亚人开局不利,梅西、博扬和佩德罗的进球,帮助巴萨一度以3比0领先。此后塞维利亚如梦方醒,卡努特和法比亚诺先后进球,将比分改写为2比3。就在塞维利亚人试图扳平比分时,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及时换上图雷加强防守,最终守住了3比2的胜利。

  与巴萨相似的是,皇马本场比赛亦是多点开花。C罗、伊瓜因、拉莫斯、本泽马和马塞洛各进一球,帮助球队5比1大胜毕尔巴鄂队。赛后,皇马副队长古蒂向球迷告别,他宣布自己将在今夏转会。

  现象

  史上最强冠亚军

  “即便皇马最终没能获得联赛冠军,他们也是史上最强的亚军,之所以会输,是遇到了史上最强的冠军。”西班牙《马卡报》的这段话,是对本赛季西甲争冠形势的最好注解。因为即便单单从两队的积分来看,他们的确都配得上冠军殊荣。

  早在上轮联赛4比1大胜特内里费之后,巴萨就获得了93个联赛积分,这已经刷新了皇马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西甲实行3分制以来的92分纪录,而昨晨巴萨再取3分,将纪录刷新至96分。而昨天凌晨战胜塞维利亚之后,巴萨又打破了另外一个纪录:西甲扩军至20支球队以来的客场积分纪录,本赛季他们已在客场获得44分,打破了上赛季他们自己创造的42分。有意思的是,积分纪录似乎还将被改写,只要巴萨最后一轮主场战胜巴拉杜利德,那么他们的积分将达到惊人的99分!这一数字也将改写国际米兰在2006/2007赛季创造的、97分的五大联赛冠军积分纪录。

  在强势的巴萨面前,皇马的悲哀在于无论他们获得多少积分,都只能存在于巴萨的阴影之下,成为卫冕冠军的陪衬。要知道,皇马如今的95分也是破纪录积分,《马卡报》对球队表达了同情和理解:“皇马已经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他们始终都在为冠军希望而奋斗,问题在于巴萨几乎从未犯错。”

  延伸

  双雄阴影 笼罩西甲

  当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狂飙积分时,西甲其他球队却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目前,排名第二的皇马积95分,而第三名的瓦伦西亚却仅有68分。在西甲争冠大战演绎成二人转的背后,是西甲其他球队的空前弱势。

  巴萨和皇马本赛季之所以能双双获得破纪录的积分,很大原因在于西甲其余球队实力下降。毕竟,去年夏天,皇马砸下了2.51亿欧元引援,巴萨也引入了伊布、马克斯维尔等人,实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反观其余强队,花钱最多的是塞维利亚,也仅有1800万欧元用于引援。《世界体育报》分析:“不是他们不想买人,只是在经济危机的影响下,只有皇马和巴萨这样的球队能从银行贷款买球星,其他球队根本没资格。”

  非但不能引援,诸如瓦伦西亚这样的传统强队甚至还要“卖血”。经济危机重创了西甲劲旅瓦伦西亚,俱乐部目前资金链断裂,竟然拖欠球员高达1500万欧元工资。严重的经济危机很可能迫使瓦伦西亚要在今夏卖掉球队两员大将:比利亚和席尔瓦。事实上,拖欠工资的现象绝非瓦伦西亚一家独有,许多西甲和西乙的球队都普遍存在。由于西甲并非像英超那样整体打包出卖转播权,这些中小俱乐部的收入常年得不到保证,最终造成了如今经营危机的尴尬。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