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爵士动态

NBA季后赛半决赛:3-0湖人力擒爵士 魔术射老鹰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8:46

  谁也没想到,当季后赛进入到分区半决赛时会变得如此没悬念。除了骑士和凯尔特人处于胶着外,其他3场比赛竟然都出现了3比0的一边倒。湖人、魔术以及昨天的太阳都在客场赢得最为关键的一战,在经历了首轮的波折后,NBA强者完全找到了季后赛的感觉。

  西部半决赛

  湖人111∶110爵士

  总比分3∶0

  姜还是老的辣

  当上赛季总决赛几乎绝杀魔术的经典一幕再次重现时,人们终于知道为什么禅师杰克逊要将36岁的“老鱼”费舍尔放在首发了。在昨天客场挑战爵士的比赛中,他在终场前28.6秒投中了反超的一球,帮助湖人拿下了天王山一战。

  爵士能走到现在已经值得人们尊敬了,他们在缺少了基里连科和奥库的情况下竟然能够淘汰掘金实属不易。如果放在下半区,爵士可能会继续创造奇迹,但偏偏他们遇到的是西部唯一的克星湖人。尽管盐湖城球迷举着科比最近才拍的怪异的、有些娘娘腔的照片,但看着科比再次砍下35分和7次助攻,在三场取胜爵士的比赛中场均拿下32分,他们不得不服。

  正如费舍尔所说,湖人比爵士更强大原因在于他们更能审时度势,不会犯下同样的错误。老鱼骄傲地说,“我们必须在他们低沉的时候,给他们致命的一击。”

  东部半决赛

  魔术105∶75老鹰

  总比分3∶0

  谁来阻挡“魔兽”

  当客场狂胜老鹰30分、在东部半决赛以3比0领先时,魔术成为季后赛赢得最轻松的球队。首轮横扫山猫像在热身,但谁也没想到实力相当的老鹰,竟然也被魔术打得稀里哗啦。

  “我必须得承认,上个赛季他们一路征战到了最后,而我们没有迈过半决赛,这就是两支队伍的差距。”老鹰主帅伍德森在家门口以难堪的方式输掉比赛后说,“他们懂得如何在季后赛里生存,而我们低估了这里的残酷性。”事实上,如果要说差距,那么在总决赛里折戟的魔术从赛季初就比满足于半决赛的老鹰准备得更好,放走特科格鲁而签约卡特,现在看来无疑是正确的。替补席上,随着“白巧克力”威廉姆斯和巴恩斯、巴斯等人的加盟,深度更足。

  当然,“魔兽”霍华德才是对手苦恼的根本。三胜老鹰,魔兽场均贡献23.9分和15个篮板,如果找不到扼制他的办法,无论是骑士或是凯尔特人,恐怕都难阻止魔术连续两年打入总决赛了。

  延伸

  精彩在后头

  以“致命一击”来形容目前3比0领先的球队相当贴切,在NBA季后赛历史上,还从未有过0比3落后还能翻盘的队伍。从心理上来说,球迷希望每个系列赛都打7场,如今的局面是否有些令人失望?

  不得不说,当NBA强者都找到感觉、爆发出争强好胜之心后,各区的决赛才是真正的重头戏。例如太阳3比0领先马刺,你能不期待他们和湖人的西区决赛吗?重新崛起的太阳在各方面都毫不逊色于湖人,整体配合更高出一筹。用ESPN的话来说,西部的气场已经提前进入了湖人VS太阳的氛围,所有人都在等待两支最华丽的队伍的相遇。《洛杉矶时报》评说:“这将是本赛季最伟大的一次系列赛。”记者 罗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