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客场龙昭示中超无劲旅 申花主场虫寄望布帅点拨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8:54

  要解决或改善主场虫、客场龙问题,需要老布展现更高的足球智慧。在申花目前的人员配置下,我们也应该给予球队更多的时间、耐心和理解。

  2009年的申花,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主场10胜4平1负,净胜18球,主场成绩名列第一;客场2胜5平8负,净负8球,客场成绩名列第九。

  2010年的申花,目前可以初步判断,是典型的主场虫、客场龙。主场1胜1平1负,净胜0球,主场成绩并列倒数第四;客场3胜1负,净胜3球,客场成绩高居第一。

  从主场龙、客场虫,到主场虫、客场龙,申花为什么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申花的主客场成绩为什么有如此典型的差异?

  这一问题不好回答,我们也希望球队多作总结,专家、媒体、球迷多作分析。

  中超有一种趋势,强队不强,弱队不弱。过去我们说中超无弱旅,从比赛质量看,更准确的说法应该是中超无劲旅。中超整体实力的下降,各队普遍采用更实惠的防守反击打法,让球队主场作战的难度越来越大。

  具体谈申花。今年申花的整体实力,比去年有明显下降。所以客场作战时,心态好了很多,肯定以守为主。对方在主场想赢球,也以为能赢球,考虑进攻多了,兼顾防守就少了。申花在客场,打平能接受,所以不着急,对方想赢球,越打越着急。这样,申花客场赢球的机会多了,如果还有两个前锋,反击空间更多。

  反观主场,有一定要进攻、很想赢球的压力,但整体实力的下降又很难像去年那样提供足够的支撑。攻了出去,被打反击的机会多,失球概率增大。同样是两个前锋,到了主场,活动空间和机会被大大限制。一旦久攻不下或是落后,老布喜欢冒险,敢于冒险,输球的可能性进一步加大。

  所以,在中超实力接近、强队不强、普遍打防守反击的情况下,打客场有时候的确比打主场容易。申花3个主场,1胜1平两场比赛都有一定争议,一定运气,反倒客场比赛,赢得比较干脆。

  再提供一个数据,在已经进行的中超前七轮55场比赛中,主队胜出18场,占32.7%;打平24场,占43.6%;客队胜出13场,占23.7%。而2009赛季,中超主队胜出的概率达50.4%,平局32.5%,客队胜出17.1%。这表明,今年中超主场作战的难度明显增大,主场虫、客场龙问题不是申花独享,只是申花比较典型罢了。

  主场作战成绩最好的球队是山东,3战3胜,净胜7球。这表明,山东的确是进攻实力最强的球队。在目前的中超要做主场龙,必须有足够的进攻实力作支撑,如果能够持续让对方后防感到巨大压力,对方的反击也就很难打起来。

  要解决或改善主场虫、客场龙问题,需要老布展现更高的足球智慧。在申花目前的人员配置下,我们也应该给予球队更多的时间、耐心和理解。我能建议球队的,还是把握好心态,客场都不急,主场急什么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