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陕西中建VS南昌八一

“中超皇马”酿最大悲剧 是谁欠朱广沪一个鞠躬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09:08
曲波也无奈 点击查看更多

  中超“皇马悲剧”的第一季,终于伴随着老朱的下课,科萨的上课,以及一场0比3的耻辱性主场惨败,开始进入第二季。

  先说说老朱,今年年初,当老朱到处招兵买马,将那些过气和“准过气”大牌招到陕西队的时候,我就已经非常替他捏一把汗了。老朱显然已经忘了自己在2007年亚洲杯是怎么死的,那届亚洲杯之前,朱广沪召回郑智等全部海外国脚,并将自己和中国队的命运寄托在这些“大牌”球员身上,但是他错了,中国没有朴智星,也没有中村俊辅。最终的结果就是,“伪大牌”云集的中国男足小组赛即遭淘汰,朱广沪也因此下课。

  我没想到,亚洲杯的噩梦才过去两年多,当老朱入主陕西队之后,他居然就把自己当年的惨痛教训忘得一干二净。又开始迷信所谓的中国大牌球员,于是乎,我们看到,陕西队在新赛季开始前。从祖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疯狂招兵买马,中超皇马就这样闪亮登场,连申花主帅老布在带队和陕西队打完热身后都忍不住惊呼,这个队的球员一个比一个好,实力太强大了。

  但是没想到,联赛打到第七轮了,今年投入最大的陕西队,依然被死死地钉在积分榜末尾。

  不知道陕西俱乐部是不是和他们的前身上海国际一样,也要做百年俱乐部?但是从他们过去一年里的种种举动来看,陕西俱乐部暴露更多的却是投机和赌徒的心理。

  在引援方面,陕西队如果是为了未来数年着眼,当然应该多引进中生代球员才对。但今年联赛开始前,我们看到的却是,陕西队重金引进的内外援年龄普遍都偏大,这样的双高(高龄加高薪)班底,如果未来两个赛季都拿不到中超冠军,那么随着这些球员年龄的进一步增大,球队将被迫再次通过引援重新搭建班底,也难怪,一些圈内人士在看到陕西队的引援名单之后,已经敏锐地指出,陕西队如此的引援思路,就是为了豪赌球队能在2010和2011赛季夺冠。

  这样一来,我们自然也就不难理解了,为什么联赛仅仅过了7轮,陕西队就成为了中超第一支中途换帅的球队。

  陕西俱乐部浮躁心态的另一个体现就是换帅时间,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在比赛前一天深夜突然宣布换帅,如此业余举动的背后,更多的恐怕是希望能通过火线换帅,来为球队换换手气。但这看似顺应民心的举动,透出的却依然是俱乐部十足的浮躁心态和纯粹的赌徒心理。

  而最终接替朱广沪的人选科萨,我也对其的前途表示谨慎乐观,今年中超积分榜上的一大特点就是,初来乍到的新洋帅们出尽风头,第一次来中国执教的伊万、老布和高歌奇,分别带领各自球队占据了中超前四名中的三个席位。而那些所谓的熟悉中国足球、曾经在中国成功过的外教们,比如阿里•哈恩现在就率领天津泰达在中超垫底。没错,科萨当年的确曾经带领大连万达拿过三个联赛冠军,但科萨并不是神,他在其他球队的执教就大多以失败告终,大连实德前任老总林乐丰在一次闲聊中曾经说起过,当年实德老板徐明和科萨的一段对话。徐明只问了一句话,就让骄傲的科萨无以应对,徐明问科萨,你来执教大连队之前,为什么带武汉队降级了呢?

  当我写完这篇文章的时候,陕西队刚刚在主场0比3惨败给升班马南昌八一,烧钱最猛的中超皇马正在成为2010赛季最失败的典型,比这更可怕的事情恐怕在于,陕西队的悲剧还没有任何要收场的迹象。

  不过,我还是想代表那些在陕西队拿着高薪的“大牌”球员们,对已经黯然下课的老朱说一声谢谢。摸着良心说,你们都欠老朱一个鞠躬。

  预告—5月11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淘汰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