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喊冤称问心无愧 自信获伦敦奥运积分没问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9:14

  中国女子柔道名将,北京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冠军佟文因误食“瘦肉精”遭禁赛两年处罚,就此成为中国首位服用兴奋剂被禁赛的奥运冠军。前晚这位处于风口浪尖的当今女子柔道大级别项目第一人在事发后终于站出来表态,并表示仍将冲击伦敦奥运会。

  鸣冤

  人怎么可能吃猪的药!

  佟文遭禁赛两年的重磅消息被媒体披露后,佟文终于站了出来“我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问心无愧!”她愤愤不平地说:“我当时根本不相信,觉得很吃惊。我奥运会不吃兴奋剂,现在吃这兴奋剂干吗?!而且按照我的实力,这几年取得了这么些的成绩,这本应该是我的第四枚世锦赛金牌。像这样的比赛,只比5分钟,十几秒就能决定胜负,根本不可能也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我感到自己很不幸,我佟文用不着服用兴奋剂,我是问心无愧的!”对于部分人“服用瘦肉精提高成绩”的猜测,佟文觉得十分荒谬:“那是一种喂猪吃的东西,怎么可能给人吃。没有人相信我会去服用这种物质,最多就是平时猪肉吃多了,这种物质在体内有了沉积。”不过佟文也表示,由于大级别选手普遍爱吃肉,以后一定会更加注意,并希望大家能在公正的立场上看待这件事情。

  自信

  伦敦奥运积分不是问题

  作为中国大级别领军人物,佟文自成名以来鲜有败绩,2008年北京奥运会78公斤以上级擂台,最后16秒“一本”绝杀日本名将冢田真希,为中国代表队夺回8年之久的金牌,堪称中国柔坛一大功勋级运动员。这样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选手被禁赛两年,佟文伦敦奥运前景如何令人担忧。

  对此,佟文表示自己现在仍在天津继续训练,伤势已有了好转,因此自己不会放弃伦敦奥运会。此前曾有媒体爆料称,佟文将因禁赛不能参加足够多的比赛以赚取足够多的奥运积分,再战奥运希望渺茫。不过佟文依然认为自己仍有机会,她解释道:“从现在到明年的比赛积分只按照百分之五十计入伦敦奥运会的积分,也就是说1000分只积500分。而此后的比赛则是百分之百积分的,加上我是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已经有600分的积分,而我在2011年9月禁赛期满后仍然有很多参赛机会,只要我抓住机会,要参加伦敦奥运会根本没有问题。我有这样的实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