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75秒惊魂对决湖人顺利拿赛点 科比拒绝平庸老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10日09:27

  北京时间昨日,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中,湖人与爵士上演惊魂一战,最终湖人在客场以111∶110险胜爵士,总比分3∶0领先,拿到赛点。科比全场拿下35分7次助攻,立下头功。

  本场比赛,湖人赢得艰难,爵士输得可惜。而对于观众来说,绝对是赚了,因为两队在比赛最后1分多钟联手上演的一场惊魂对决,绝对是多年罕见的激烈场面。

  结尾时迎来高潮

  真正的大戏,从终场前1分43秒开演。当时爵士102∶101领先1分,科比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底线三分线内一步一个高难度后仰跳投命中,湖人反超1分。20秒之后,爵士凯尔·科沃尔外线接球抬手命中本场比赛个人第五个三分球,帮助爵士再次取得领先。回过头,科比在比赛还剩54秒时,右侧压着防守球员强行出手命中,将比分扳平。短短12秒过去,德隆突入禁区,在湖人双塔头顶高弧度跳投命中。时间又过去14秒,轮到湖人老将费舍尔发威了,只见“老鱼”接到科比传球,假动作晃过德隆,投进三分,湖人以109∶108再度超出,这也是全场两队的第21次交替领先。就是在这75秒里,湖人和爵士联手上演了一场令人窒息的飚分大战,4名球员,你来我往投进5个球,而且个个经典,个个高难度。在比赛最后的关键时刻,双方都能保持如此高昂的斗志和高效率,这才是NBA的季后赛的魅力。两队75秒的对飚,也不禁让我们想起了2004年的季后赛,同样是西部半决赛,同样是湖人,只不过对手换成了马刺。当时两队绝杀与反绝杀的好戏,不仅让人记住了邓肯那记高难度的进球,更是成就了费舍尔0.4秒绝杀的不朽传奇。

  科比拒绝平庸老去

  今年8月科比就将年满32岁了,单从年龄上看,这个年纪的球员可以说已经进入了运动生涯的后期。但本场拿下35分7次助攻的科比,用实际行动证明,现在的他依然保持着联盟顶尖水平。历史上,进入32岁的同位置球员恐怕也只有飞人乔丹比科比做得更好了,不过乔丹的荣光已成历史,科比正用自己的出色表现抒写一段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在昨日进行的另一场季后赛中,魔术在客场以105:75大胜老鹰,总比分3:0领先,同样拿下赛点。“魔兽”霍华德砍下21分16个篮板,拉沙德·刘易斯22分,贾米尔·尼尔森14分。老鹰方面,常规赛“最佳第六人”贾马尔·克劳福德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约什·史密斯15分11个篮板,艾尔·霍福德11分8个篮板。记者 孟武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