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昔日被骗留学生归国 和继尧:终于踢上快乐足球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0:25

  和继尧,熟悉这个名字的人也许不多。但是说起七年前那则“中国足球留学生乌拉圭被骗”的新闻,相信还有不少人有印象。他,就是那帮受骗足球少年当中的一员。

  5月8日,由本报和哈尔滨啤酒、省体育局、省足协和黄龙体育中心共同打造的体育庙会争霸版——“哈尔滨啤酒足球挑战赛”金华站在一场持续了一天的大雨中进行。和大家一起在雨中释放足球激情的和继尧说:“踢了这么多年,这才是真正的快乐足球。”

  给记者介绍和继尧的是“中田”——他是义乌绿茵游击队的领队,起了一个很容易让人联想到日本曾经的超级球星中田英寿名字。“大家都这么叫我,你也这么叫吧。”

  组织赛事工作的龚智敏告诉记者,“中田”所在的义乌游击队中有很多成员是老板,这个队非常有意思。对此,“中田”证实说:“有三分之一吧,也没有说的那么多,我们队里上班族也不少的。”

  由于队里不少人都有自己的生意,难免会和踢球有冲突。他告诉记者,有一次比赛,都打到半决赛了,结果队里差点凑不齐11人,最后输掉了半决赛。

  “我们在一起就是因为喜欢足球,金华地区的比赛基本上都参加,这次下这么大的雨来参加哈尔滨脾气挑战赛,没有别的,就是喜欢才来。”

  他向记者介绍,他们队里还有几个快乐足球的代表性成员——三个曾经在乌拉圭留学被骗,后来辗转到义乌创业的球员,和继尧就是其中的一员。

  “我们那件事你们可能也听说过吧,当时海南的一家公司把我们组织到乌拉圭去学球,结果大家都被骗了。”和继尧说,回到国内后他回到老家云南,当时云南红塔队解散后,当地建立了一支乙级队——丽江东巴队,他在那里踢了一年,后来就退了。

  “感觉就是当时的足球环境不好吧,挺乱的,挺黑的,这些你们都知道的。当年和我们一起留学的那帮人中有一个前年在义乌准备创业,我也就过来,三个人一起创业吧。当然,主要是以他为主。”

  和继尧说,让人啼笑皆非的是他们创业竟然和留学乌拉圭有一定的联系——“乌拉圭说的是法语。我们那个队友是广州人,回国后他就利用自己的法语当起了翻译。后来打算自己开外贸公司,就把我们几个叫了过来一起干。”

  工作之余,习惯了踢俩脚的他们又被有心人吸纳了进来。“现在我们也就是业余踢踢,但是这种感觉挺好的,踢球的都是一班朋友,输也好,赢也好都挺开心的。说得直接一点我们现在踢的才是快乐足球、开心足球。”他最后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