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最新动态

希斯菲尔德还剩多少神奇 挂帅瑞士战绩屡遭质疑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0:36

  61岁的希斯菲尔德可以说是半个瑞士人:他并不辉煌的球员生涯有相当长一段时间在瑞士度过,挂靴后他留在瑞士开始教练生涯,直到1991年被多特蒙德看上,并掀开人生最辉煌的篇章。先后率领多特蒙德与拜仁慕尼黑捧起冠军杯,希帅在新旧世纪之交是毫无争议的世界最佳教练之一,他的整体足球与轮换制被其他教练争相效仿。

  2004年离开拜仁后,希帅选择隐退。尽管在2007年初第二次执教拜仁,并率队在2007-08赛季勇夺双冠王(联赛全程领跑,21个失球创造德甲最佳纪录),但此时希帅头上的光环已不如从前耀眼:他的足球越来越保守,临场指挥也缺乏亮点。

  入主瑞士队后,希帅开局不利,原本迷信这位金牌教练的瑞士人开始动摇。尽管瑞士最终以小组第一出线,但能证明希帅宝刀未老的似乎只有与同胞雷哈格尔的两次直接交锋,其余比赛都缺乏足够的说服力。和第二次执教拜仁时一样,希帅在瑞士队也主打442双后腰阵型,依靠两翼发起进攻,对边后卫助攻有很高的要求。由于两名主力前锋弗雷与恩库福个人能力较强,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弥补中场创造力不足的缺陷。

  抽签后,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第一时间接受了德国电视2台采访:“对洪都拉斯,我目前所知道的仅仅是那是个美丽的国家,对球队一无所知。不过,接下来我们会收集他们的所有材料。智利是一支奔跑很积极的球队,我知道他们在国际足联排行榜上比我们靠前一位,球队当天的状态将决定结果,不过无论如何我们都要赢。很高兴首场就会遭遇西班牙。我们遭遇了3个很强大的对手,不过我对出线表示乐观。至于出线后将会遇到的球队……巴西、科特迪瓦、葡萄牙和朝鲜,那是个艰难的小组。 ”

  瑞士《巴塞尔报》第一时间分析了对手情况:“欧洲冠军西班牙是当然的小组热门,1994年世界杯1/8决赛,西班牙曾在1/8决赛3:0淘汰瑞士。不过希斯菲尔德的球队与15年前那支瑞士,已经完全不同。 ”

  抽签前,希斯菲尔德就预感小组形势将不会恶劣,因此他决定选择海拔1754米的约翰内斯堡作为基地:“无论小组赛在哪里踢,到了淘汰赛我们都要到高海拔地区作战,因此要从现在开始适应。 ”果然,瑞士抽得上签,该国《Blick》报甚至已分析了小组出线后的对阵:“G组里除了朝鲜,巴西、科特迪瓦与葡萄牙都具备争夺小组第一的实力。卡卡、德罗巴与C罗,您希望遭遇哪个? ”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