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西安日报:底蕴需要时间积淀 陕西需要更多耐心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0:51

  底蕴这个东西是需要时间积淀的,在足坛更是如此,在中国足坛尤其如此。

  孙继海曾经效力过的曼城俱乐部本赛季花费9600万英镑引进了阿德巴约、图雷等多名重量级球员,转会费创造了英超之最,在欧洲也仅次于皇马。然而,与拥有悠久历史的同城“老大哥”曼联相比,拿金山银山堆筑的曼城还是显得华丽有余,底蕴不足,因此,他们没能拥有他们想要的收获辉煌,甚至在英超联赛中仅名列第五位,下赛季欧冠门票也没他们的份。不过,曼城的进步还是有目共睹的,有专家预测道:“如果曼城按照足球规律办事,不急功近利,那么,以他们的财力,在下赛季打入欧冠绝对顺理成章。”

  底蕴究竟是什么?其实就是一种文化、一种氛围,在这种氛围中,总有那么些骨子里的东西不会随之改变、总有那么一股凝聚力将人们的心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在中国足坛,大连足球有底蕴,不管实德队成绩如何,足球城从来不会为后继乏人而担忧;上海足球有底蕴,不管申花队的老板是谁,阿拉们总是有本事将“土洋结合”的功效发挥出来;北京足球有底蕴,不管国安队是不是冠军,京城球迷照样会为“小快灵”的酣畅而大呼过瘾……

  有人说:“当一支球队形成了自己的文化和底蕴,不管俱乐部管理层如何变更,不管球员如何更迭,这支球队的文化和底蕴不会发生大的改变,而且,新加盟的球员,也会渐渐融入其中,最终具备那种独特的气质。”显然,如今的足坛陕军还没有具备那样深厚的底蕴,还没有将“狼性”注入每一位球员的血脉当中。

  柳暗花明总在山穷水复之后,王者之风需经由内而外修炼。底蕴要靠时间积淀,请给足坛陕军更多的时间,请相信他们终会厚积薄发!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