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妈妈运动员背后艰辛谁人知 科恩成就最伟大妈妈

来源:黑龙江晨报
2010年05月10日11:01

  曾几何时,女子能够参加体育运动是一种奢望,古代奥运会是绝对不允许女子参加的,即便1896年的第一届现代奥运会,也没有女子的身影。经过艰苦斗争,1900年在法国巴黎举行的第二届现代奥运会,东道主法国率先打破了两千多年不许女子参加奥运会的禁锢,派出了女运动员参赛,英国、美国、波西米亚(捷克)等国也紧随其后派出了女运动员参加比赛。虽说这次女子参赛并未得到国际奥委会正式认可,但11名女运动员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运动场上,却开创了女子走向世界体坛的先例。

  运动员是吃青春饭的,或许因为运动项目的不同会有差异,一些不太耗费体力的棋类以及台球、高尔夫球等项目运动寿命相对较长,但总体而言要想取得好成绩还是要趁年轻,女运动员要在生孩子以前。

  中国有句俗话:生儿如进鬼门关,又有人说,生孩子就象得了一场大病,女运动员生孩子后,存在一个恢复问题,而这个过程恢复是极其艰巨和困难的,一方面要承受身体之痛,另一方面还要承受对孩子的思念之重。专家认为,对重返赛场的妈妈运动员来说,膨大的乳房、松驰的骨盆和受损的腹肌是一大挑战,她们面临的不仅是艰难的减肥,还有平衡能力的刻苦训练,一边哺乳一边接受全程的艰苦训练实在太辛苦了。

  但是千万不要怀疑妈妈运动员的毅力和创造力。被国际田联誉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女子田径运动员”的范妮·布兰克斯·科恩,就是最著名的妈妈运动员,1948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这位30岁的荷兰妇女前所未有地获得了女子100米、80米栏、200米和女子4×100米接力4枚金牌。而在8年前的1940年,科恩与她的英籍教练布拉克尔斯结成伴侣,生有一儿一女,婚后科恩并未因生儿育女和家务的劳累而退出体坛,她仍旧坚持训练,驰骋在田径场上,并最终取得令后人仰望的成绩。

  当年北京奥运的中国军团中也有一些妈妈运动员,如射击队的李对红、刘英姿等,如果说射击运动队体力要求不高,容易出妈妈运动员,那么运动强度达、危险程度高的曲棍球出现妈妈运动员的几率就很小,36岁曲棍球运动员程晖,可谓中国女运动员中的奇迹。这些妈妈运动员与国外妈妈运动员还有一些不同,常年呆在运动队,很少能有与家人孩子团聚的机会,付出更多,个中辛酸很难用言语来表达。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