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点球风波险令辽足罢赛 布帅露骨狂赞对手马大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1:04

  申花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申花队进攻到对方禁区,冯仁亮被对方防守队员绊倒,主裁判徐航马上鸣哨示意辽宁队禁区内犯规,吹罚点球。这个判罚让辽宁队无法接受,他们先找裁判理论,认为冯仁亮手球在先,边裁也已经举旗,随后在教练示意下,集体来到场边喝水,并持续了近4分钟。

  辽足球员集体离场

  中超前六轮比赛,呈现出红黄牌多、点球多的趋势,本轮和辽宁队的比赛,申花也赢得了本赛季中超联赛的第一个点球,不过,这个点球却让辽宁队差点罢赛。

  当时,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在场上以1比2落后辽宁队,此前,辽宁队的两个单刀球未进,也惊得申花队员一身冷汗。回过神来的申花队在第84分钟时,在边路发起界外球进攻,皮球经过多名申花队员的头球传递后,最后由冯仁亮将球停住,在往前趟球时,冯仁亮被绊倒在地,随后,裁判鸣哨,判罚点球。

  看到裁判的手势时,不少申花队员都抱在了一起,但辽足队员却非常不满,他们纷纷奔向主裁判,示意冯仁亮在停球时,已经手球犯规,并告诉主裁,可以询问边裁,他已经举旗。随后,辽足队员又跑到在小禁区线底线交界处站着的边裁身边,让他向主裁判解释,但没有结果。

  这个时候,申花队员阿德拉尔多已经站在点球点前,准备主罚点球。不过,辽宁队队员始终没有归队,而是找主裁和边裁理论。

  看到裁判没有丝毫改判的意思,辽宁队教练席上的主教练马林、领队黄雁等人,向队员们招手,似乎是想叫队员们过来,站在离替补席最近的杨旭看到教练组的手势后,马上向集中在后场的队友们叫喊,示意他们马上跑到场边来。

  不少人以为,辽宁队的此举,有明显的罢赛嫌疑。在辽宁队队员向场边走的时候,不少申花队员示意主裁判,应该注意一下时间。根据中国足协的联赛规程,从主裁判认定某支球队罢踢比赛并开始计时5分钟后,该球队就将以罢赛论处,将被判0比3告负。

  辽宁队队员此时并没有完全离场,他们站在边线附近,开始集体喝水,马林则叮嘱了门将张鹭几句,随后和身边的比赛监督交流了几句。这个时候,主裁判徐航也来到场边,示意辽宁队队员回到球场上来,马林则走过去与主裁判交流了几句,随后转身让队员们回到场内,整个过程持续了4分钟。

  门将遭遇激光袭击

  好不容易,辽宁队重新回到了球场上。不过,阿德拉尔多却没能马上获得罚球的机会。当辽宁队门将张鹭在球门线上站定之后,他又向主裁判示意,有二层看台的球迷用绿色激光照他,妨碍他扑球。主裁判不得不跑到场边,示意球场方面管理一下。

  又耽搁了将近一分钟,申花队的点球才得以顺利罚出。受到这么多干扰的阿德拉尔多还是保持着平稳的心态,他用左脚打出的皮球飞向了球门右下死角,虽然张鹭扑对了方向,但由于阿德打的角度实在太刁,张鹭也无能为力。

  进球后,阿德拉尔多接受了队友们的拥抱庆祝,也完成了对自己上一轮红牌停赛的救赎。事实上,在罚这个点球之前,刚刚被主帅换上场的另一名巴西外援维森特提出希望罚这个点球。

  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比赛中出现的点球,都是由阿德拉尔多主罚,而阿德拉尔多也对自己的点球脚法有绝对的信心。不过,当申花队获得了点球的机会之后,进球心切的维森特还是希望自己有机会成为为申花队扳回比分的那个人。

  不过,维森特的想法迅速被主帅布拉泽维奇制止,按照布帅的想法,场上队员必须严格按照赛前的部署来执行,谁也没有特权去打破赛前制定好的东西。

  申花队用点球将场上比分扳成2比2后,无论是申花队还是辽宁队,都希望抓住最后的几分钟来完成对对方的绝杀。不过,因为点球浪费掉的4分钟,却只换来了3分钟的补时,这也让现场的申花球迷一片哗然。

  结果,在匆匆忙忙的你来我往中,比分被锁定在2比2上。和申花队员稍显轻松的表情相比,辽宁队队员依然对最后的点球判罚不满,并对比赛中出现的激光提出了不满,辽足进球功臣于汉超赛后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一束绿色激光打在了他的脸上,也被电视镜头抓个正着,“看台上有激光一直在照我们,所以我们集体退到了场边。你看,现在就打在我的脸上了。”于汉超说。

  辽足赛后偃旗息鼓

  比赛结束后,本场比赛的三名裁判在警察的保护下,来到球场的监控室,立即调看了本场比赛的录像片断,并仔细观看了比赛最后阶段的那次点球判罚是否正确。从录像中看,冯仁亮在停球时确实手触到球了,随后,他带球向前奔跑时,也确实被对方防守队员碰到后倒地了。

  与此同时,申花队和辽宁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就在与监控室一墙之隔的新闻发布厅进行着。在评价比赛的时候,辽宁队主帅马林并没有提到点球,“比赛打得非常精彩,两支球队都打出了攻势足球,我们这场比赛能从落后到扳平再到一度反超,说明我们的队伍正在一点点走向成熟,相信球队未来能一场场踏实地打好比赛。”

  随后,有记者向马林提问,让他解释一下比赛中球队离开球场的原因,马林马上更正道:“首先声明一下,我们并没有离场,而是一直在场内。当时有一些原因,在这里不是很好说。”

  马林接着解释道:“在赛前的联席会议上,也谈到了关于点球判罚的一些相关说法,就这个球而言,和上午开会时裁判给我们讲的一些点球判罚的标准不太一致。而且,在这个点球之前,我们的队员认为对方队员先手球了,我们当时也想和裁判沟通一下那个手球的问题。”

  对于辽宁队方面对点球判罚的不满,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倒没有太多地谈及,他只是表示,这场比赛能拿到一个平局,是客观的结果,并频频夸奖辽宁队厉害,“在我遇到过的对手中,没有一个对手比我眼前的这个队更难对付,比赛打得更费劲,对手确实很厉害。”

  发布会结束之后,布拉泽维奇还拉住了马林,再次赞扬了辽宁队的表现,当得知辽宁队是今年中超的升班马时,布帅表示,“您的球队非常好,在中超里会有一个非常光明的前途。”对马林本人的表扬更是露骨,“我知道你是中国足协的讲师,你可以给中超球队的主教练当老师。”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