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拜仁第22次畅饮冠军酒 德甲劲旅夺冠功在范加尔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5月10日11:10

  柏林奥林匹克球场,想必不少球迷还记得。四年前德国世界杯决赛在此上演,齐达内对马特拉齐的惊天一顶,就是在这里发生的,当然意大利第四次加冕世界杯冠军也是在这里。四年后,这个体育场再次为人瞩目,拜仁慕尼黑在这里第22次拿到了德甲冠军银盘,拜仁球员疯狂地喷洒啤酒,这里仿佛下起了啤酒雨!主教练范加尔甚至被队员们浇成了“落汤鸡”,此时在奥林匹克球场的看台上,有一双眼睛注视着一切,他就是国米主帅穆里尼奥,5月23日拜仁和国米将在伯纳乌争夺欧冠奖杯。

  蓄谋已久的“雨”

  实际上,在上轮比赛沙尔克04主场不敌不来梅后,拜仁因为分数领先而且净胜球领先了17个,他们也只有理论上不能获得冠军的可能。所以本场比赛开始前,拜仁上下就在策划着如何庆祝。

  拜仁面对已经提前降级的柏林赫塔打得轻松自如,3比1,拜仁完美夺冠。终场哨声吹响,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也响起了拜仁球迷惊涛骇浪般的欢呼声。拜仁球员也开始疯狂起来。此时,德国人对于啤酒的喜爱展露无疑,一扎扎啤酒被球员们当成了香槟,球员们自己被当做了树苗,任人来浇灌。

  尽管范加尔赛前就“警告”队员:“不要搞我,我爱喝红酒,不爱喝啤酒。”不过,他显然还是做好了被“洗”的准备,他在中场休息时就换掉了自己的正装,穿起了一身拜仁的训练服。比赛结束,替补球员阿尔廷托普一把拽住了主教练,一大扎啤酒浇在范加尔的头上,随后“小猪”等队员也没放过主教练。

  拉姆揭秘道:“赛前我们就已经在策划了,教练被啤酒浇是避免不了的。”

  拜仁夺冠功在范加尔?

  经历过一个失败的赛季后,拜仁请来的主教练是范加尔。这个荷兰人虽有过辉煌,可是在2002年未能率领荷兰队世界杯出线后,长达7年的时间内他都在国内执教。显然,这已经是一个脱离一流的教练。德甲第8轮时拜仁仅取得3胜3平2负的43年来最差开局,范加尔甚至一度进入下课倒计时。

  可随着罗本的到来,一切变得不再是问题。罗本的到来,解决的是过去拜仁一直有的“里贝里依赖症”,罗本也正是在范加尔的劝说下才来到拜仁的。最应该高兴的也许是现任俱乐部主席赫内斯,正是他支持让两个荷兰人来到拜仁,而他的另外一个妙手是免费从汉堡得到奥利奇。

  此外,范加尔的知人善任也特别让人称道,默默无闻的年轻小将托马斯·穆勒和巴德斯图伯不仅成为拜仁的主力,更有希望出征南非世界杯。正是在拜仁的成功,罗本恢复了世界一级球员的光彩,“劳动模范”奥利奇也成为世界上最勤勉的球员之一,范加尔重新让世界为之瞩目,一个拜仁成功的赛季,让三人到了世界之巅。

  不过,正如范加尔赛后说的:“现在没有——还不到最后欢庆的时刻,5月16日有和不来梅的德国杯决赛、5月23日有和国米的欧冠决赛。”

  ■德甲大结局

  欧冠联赛:拜仁、沙尔克04、不来梅

  欧洲联赛:勒沃库森、多特蒙德

  降级球队:波鸿、柏林赫塔

  升级球队:凯泽斯劳滕、圣保利

  附加赛:纽伦堡VS奥格斯堡(胜者进入德甲)

  ■比分

  西甲第37轮 塞维利亚2:3巴萨;皇马5:1毕尔巴鄂;拉科1:0马洛卡;维拉利尔2:0瓦伦西亚;赫塔菲2:1马拉加;希洪1:1马竞;瓦拉多利德2:1桑坦德;特内里费2:2阿梅利亚;赫雷斯3:2萨拉戈萨;西班牙人2:1奥萨苏纳

  德甲第34轮 柏林赫塔1:3拜仁;美因茨0:0沙尔克;不来梅1:1汉堡;门兴1:1勒沃库森;霍芬海姆1:1斯图加特;弗赖堡3:1多特蒙德;波鸿0:3汉诺威;纽伦堡1:0科隆;沃尔夫3:1法兰克福

  注解:西甲倒数第二轮,皇马在伯纳乌凭借终场前的进球5比1大胜毕尔巴鄂,巴萨则在客场一度以3比0领先塞维利亚,最终仅以3比2保住胜果。巴萨积96分,皇马积95分,西甲冠军悬念保持到最后一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