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八方评论

宝安日报:朱广沪的江湖终结了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1:27

  5月9日晚,陕西浐灞足球俱乐部正式宣布朱广沪下课。中超“银河战舰”屡战屡败,煎熬了250天后,一代中超教父的江湖终结了。

  朱广沪的“教父”称号并非虚名,他曾经带领拥有郑智等一大批足坛大腕的深圳队,在连工资都发不出的背景下夺得中超元年冠军,这已经体现出他强大的人格魅力。飘逸的长发,永远不变的黑色衬衫,一个如马龙白兰度演绎的维托·科里奥尼的足坛一哥形象跃然纸上。但中国足坛变了,江湖已经不是往日的江湖。就像《教父3》的情节一般,教父的故事在延续,但主角已经不是朱广沪。

  从新赛季之初,没有人想到朱广沪挂帅的“银河战舰”会触礁。尽管朱广沪曾经在国足一败涂地,尽管朱广沪未能给武汉带去任何转机。首轮比赛,在徐明与戴永革两位大老板私交甚笃的前提下,外界一致认为陕西会兵不血刃地赢球。但最终,梅萨的破门让陕西尝到了开门黑的尴尬。

  此时的陕西质疑朱广沪的声音不是主流,咒骂者也只有那些对朱广沪将国足带入死胡同而满怀愤恨的国足拥趸。但此后的比赛开始成为朱广沪的噩梦,1:2输给辽宁,1:1平了江苏,0:1输给北京,前四轮不胜,一声声“朱广沪下课”已经开始在陕西的主场上空回荡。

  与深圳队的比赛让朱广沪得以喘息,但每个主场比赛都获得点球的运气不可能一直持续。在客场0:2输给同样饱受质疑的沈祥福后,陕西媒体铺天盖地地质疑朱广沪的用人和排兵。至此,朱广沪跌入了信任危机。

  在上周的球迷见面会上,骄傲的朱广沪向球迷致歉,但教父终归是教父,一句“我是朱克洋”,不但雷倒了陕西球迷,更让全国曾经在国足惨败后怒斥朱广沪的球迷掀起又一轮的讨伐潮。

  当接替朱广沪的另一位足坛教父科萨在发布会上称为朱广沪的离去感到惋惜时,朱广沪的自尊不能允许他亲耳听到这样令他羞愧的话语。

  “朋友归朋友,生意归生意”,朱广沪的江湖地位依旧,但如今的中国足坛已经不是江湖地位决定一切的时代。保守的战术,固执的用人,以及对球星的迷信让朱广沪迷失的时候,也宣告了一代教父的江湖终结了。

  ■淡季暴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