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申花VS辽宁宏运

申花新队长泪洒虹口 于涛:这是我一辈子的球队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5月10日11:36

  昨天对阵辽宁队的比赛,对于申花队队长于涛来说,有着一层特殊的含义。这是29岁的于涛代表申花队出战的第186轮联赛,超越了此前吴承瑛和刘军共同保持的185场的纪录,成为申花俱乐部的“联赛出场第一人”。

  本报见习记者 孔晴川

  “涛”声阵阵 新队长泪洒虹口

  赛后,于涛特意穿上了俱乐部为其特别制作的印有186字样的申花球衣,来到虹口足球场的看台边,接受蓝魔拥趸献上的礼遇。虽然下起了小雨,但球迷看台上打着于队庆祝横幅的球迷们热情高涨,伴随着“于涛!于涛!”这涛声阵阵的呐喊加油,一向低调内敛的于涛再也不能保持了球场上的那份冷静从容,动情地潸然泪下。

  “其实我之前并不很清楚自己已经参加了多少场联赛,所以当俱乐部告诉我186这个数字时,感到十分的惊讶,看来我和申花队是密不可分了,这个数字也代表了我和申花的感情积累。”在新的赛季于涛从教练布拉泽维奇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联赛的历练使新队长责任感愈加明确,“能创造纪录,我首先感到荣幸,但更重要的是球队的胜利和前进,这样我的纪录才会有意义。”

  当从申花领队郭光琪手中接过沉甸甸的印有头像的纪念牌时,于涛又一次地不能自已:“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脑海中一下子浮现了许多往事,我第一次穿上申花球衣,第一次上场比赛,第一次破门得分……真是感触良多。现在我想说的就是,感谢申花俱乐部,感谢教练和队友,更要感谢球迷们对我们不离不弃的支持和鼓励。”

  生长于斯 这是我一辈子的球队

  自从2002年进入一线队以来,于涛已经参加了9届联赛,按照他现在良好的身体状况,186场的纪录将随着今后每次出场被打破和延续下去,200场、300场,于涛对此表示:“申花就是我一辈子的球队,是最初也是最后的选择。”

  孤独站在这舞台,听见掌声响起来。于涛也是申花联赛出场排名前20榜单中唯一仍在为申花效力的现役球员,其余13人已经退役,6人转会他投。除此之外,于涛的进球数也是现役球员中最多的,22个进球排在历史第9位。“虽然我的位置不在攻击的第一线,但只要有合适的机会,我还将努力提升这一数据。”看来,总进球数29的马赛罗和31球的张玉宁还是于涛今后可以追赶的目标。

  一如马尔蒂尼之于AC米兰、吉格斯之于曼联,当今足坛一仆不事二主的范例越来越少,队长于涛表达的永不离开是一腔忠诚、一种执著、一纸见证、一份荣耀。每支历史悠久的足球俱乐部都津津乐道着代表着俱乐部灵魂的、起点和终点印迹重合的标志性人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