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克鲁伊夫:巴萨夺冠慎防一点 伊布受指责太委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5月10日11:59

    搜狐体育讯 联赛还剩一场,巴萨距离卫冕近在咫尺。在克鲁伊夫看来,瓜迪奥拉的球队赢下巴拉多利德绰绰有余,但却也不可因此过于大意。“只有采用正确的方式,再加更多努力投入,就能获取一场胜利。毕竟,仅保证不输球从来都不是这支球队信奉的哲学。”以下,就是克鲁伊夫最新一期的博文内容:

  瓜迪奥拉的巴萨能不能踢得更好?从理想概念上讲,这支球队已臻完美。作为一支球队,一支参加集体运动项目的球队,赢球取决于很多因素:给对手的施压,如何失球后快速回位,以及掌控皮球运转的速度……上周末在皮斯胡安的比赛就是这样一场测试。在90分钟里,巴萨掌控了85分钟,加泰罗尼亚人随心所欲利用着球场的宽度和纵深,张弛有度的调节着比赛的节奏。皮球从一个人那里飞向另一个人,最多只需要两次触球。这就是对足球的全面掌控,这时,场上的比分是0比3,但看上去主队本该以0比N的更大比分落后。依靠帕洛普和巴萨球员多次错失良机,塞维利亚被从一场更难堪的惩罚中拯救,而他们只有最后5分钟去完成救赎。

  避免危险

  而就是这5分钟里,塞维利亚取得了两个进球,和一个疑似但未被吹罚的点球,如果这个点球再被判定,他们将取得更好的结果。在我看来,塞维利亚人的反扑非常美妙,因为这将提醒你必须一直不停地努力工作,总是带着警惕处理每一个细节,这样才能避免陷入危险状况。你的球队有独特的风格,也有足以执行这个风格的球员为你跑动,你有你想要的比赛方式和最终的目的。如果把这些不同的方面归结到一个概念,就是在攻防两端都做得更好,用一种更成熟的手段控制一切。

  简单的说,你需要踢得更聪明,更简洁,更有思路。要复制巴萨似乎轻易就踢出的足球其实很困难,因为那包含太多决定性因素。同样,要在高速中控制自己的节奏也很难。足球是一项充满失误的运动,但场上的大多数失误都来自自己失于谨慎,例如一个在进攻中肯定无法送到队友脚下的传球,一个在定位球防守中本不该让被轻易开出的皮球……正是这样,你最后失了两球。好在很快,巴萨重新找回了从混乱中恢复的自我,再一次开始了对比赛的掌握,在最后一刻钟完成了对塞维利亚的防守。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