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郜林:回沪憋着口气 铁帅:没牙就用牙龈啃对手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3:37

  郜林道出心里话——回上海,就憋着口气

  郜林延续了一回上海就进球的势头,在广州队与上海东亚的客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以5个进球重新登上了中甲射手榜的首位。谈到自己的卖力表现,郜林坦陈,“确实很想证明自己。”

  联赛第二轮,广州队就做客上海,与上海中邦队进行了比赛,结果,郜林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的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客场逃生,以3比3抢得一分。这一次再回上海,郜林在场上的表现依然抢眼,而且两个进球都非常关键。

  郜林的第一个进球发生在第27分钟,当时,广州队在被东亚队扳回一球后,场上打得有些被动,这个时候,郜林挺身而出,中路拿球后横向带球,在躲开东亚队员的防守后起脚射门,帮助广州队取得2比1的领先。下半场比赛后半阶段,当时东亚队为了扳回比分强攻广州队,但再次被郜林抓住机会,射球门远角中的,彻底断了东亚队扳回比分的念头。

  进球之后,郜林将双臂挥向空中,并大声吼叫,来宣泄进球的喜悦。这被现场的东亚球迷视为一种挑衅,并在随后的时间里大声叫骂着郜林的名字,对此,郜林在赛后解释道:“绝对没有向球迷示威的意思。我知道每个球迷都会全力支持自己喜欢的球队,他们支持东亚反对我,是很正常的。我大叫,是因为我的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我很高兴。”

  到目前为止,郜林共在三场比赛中破门,其中两场比赛是在上海进行的,在八万人打进两球,在源深打进一球,显然,郜林在上海似乎更有进球感觉,郜林表示,“确实挺想证明一下自己,毕竟当初我是迫不得已才离开上海的,其实我对上海还是很有感情的,回到上海,心里憋着一股劲,想好好表现一下。”

  攻破东亚队球门前,郜林已经连续三轮不进球了,但他并没有什么压力,“虽然之前没进球,但我觉得,我已经融入到球队中去了,进球是迟早的事情。而且,每一场比赛李指导也对比赛做了针对性的部署,更关键的还是球队能赢球。”

  和东亚队的比赛,广州队的战术就很有针对性,用防守反击寻找东亚队的空当,即使东亚队赛前对防守郜林进行了重点布置,但效果不佳。“这场比赛东亚还是占据一定的优势,而我们打防守反击,也给了我很大的活动空间。虽然这场比赛我们赢了,但我相信东亚再过两三年,可以成为中国足球体系内最完美的一支球队。”郜林说。

  李章洙:没牙齿,就用牙龈啃掉对手

  足球是团队运动,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并非连进两球的郜林,而是广州全队体现出的作风,而这种精神的创造、激励者无疑只有一人,那就是韩籍铁帅李章洙,早在5月5日下午率队出征前他就抛出一句狠话激励全队:“没有牙齿,用牙龈也要啃!”

  这番话是有背景的,赛季快开始的时候接手广州队,交到李章洙手里的是一副“不完整的牌”,徐亮、拉米雷斯等主力转会,老队员体能差,年轻队员缺乏经验,仅靠前国家队员吴坪枫加上最后时刻重金购入的郜林支撑出“攻强守弱”的局面,这在赛季初客场3比3战平浦东中邦一役中最为明显,郜林等疯狂表现抵不上如筛子般的后防消耗。然而就在短短几轮中,李章洙对后防线的改造也收到了奇效。

  “你们看到进球的队员(郜林),这个不用多说,就是没进球的队员,像吴坪枫他们一直兢兢业业,付出辛勤劳动,他们也是我们胜利的一部分。对方的冲击非常凶猛,我要求我的队员尽量增加控球量,减缓对方的进攻速度,他们做到了。而胜利的关键,是我们队员的求胜欲!”

  赛后李章洙对自己的队员不吝赞美之辞,同时也自我揭秘:“我一直想改变中国球员一种看法,那就是在客场拿1分就不错,不!我要他们争取3分,不管是主场还是客场。”而大胆起用李智塱、彭绍雄等年轻本土球员的做法,也帮助他在短时间内赢得了球迷的信任。

  当然,他也表现出老牌教练的经验和智慧,比如在赛前通过广州媒体给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李海河施压,因为在与中邦队的比赛中后者作出不利广州队的判罚而受到过停赛4轮的处罚,“我不认为裁判会再次犯错,否则他真是不配在这个位置上了。”结果赛场上李海河的表现和这番“呼吁”相得益彰。

  赛后这位铁帅为自己“牙龈说”作出了解释:“我们刚刚起航,确实非常困难,作为船长我的一言一行被别人看在眼里,不能和队员们去多谈这些困难,只有鼓励大家全力以赴!当然,联赛还很漫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