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详解缘何终极PK 坦言奥运不会沿用此方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5月10日13:48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5月10日发自宁波)“如果通过内定来产生最后一个莫斯科世乒赛的参赛资格,我想都会有人觉得不公平,所以最终教练组还是决定用一场PK比赛的形式决定这张入场券的归属,”今天上午,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对记者表示。而这也将是中国乒乓球队在历史上首次通过比赛来决出世界大赛的全部入场券。

  昨天晚间,中国乒乓球男队“奥运三虎”PK大决战刚刚落下帷幕,最终王皓连胜马琳和王励勤,抢到了一张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的入场券。而中国男乒参加世乒赛的第五人也将在马琳和王励勤之间产生,不过究竟让谁去却让教练组很伤脑筋。

  “如果让马琳去不让王励勤去,那肯定是不太公平。可如果让王励勤去不让马琳去,也不太合适。毕竟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马琳输给过其他协会选手一次。”权衡再三,中国男乒教练组还是决定用PK赛的形式来决定门票的归属,“这次比赛就打一场,采取五局三胜制的赛制。”

  刘国梁认为三次直通赛,尤其是这次PK大决战的效果非常好。“在昨天的比赛中三个人都表现出了非常好的竞技状态,这是有些出人意料的,”刘国梁说,“作为竞争多年的老对手,马琳、王励勤之间的水平非常接近,最终的PK赛也是给他们一个机会,让他们自己掌握命运。”

  在昨天的PK大决战之后刘国梁就一直表示要对老队员或者是落选的队员采取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从某种角度而言,最终的这场PK赛也是“不抛弃不放弃”的一个方面。“教练组也考虑到让运动员心理上尽量少受伤害,”刘国梁对记者说,“如果采取教练组的内定的形式,那落选的那名运动员肯定会有这样那样的想法,而现在通过比赛这种形式来决出门票归属,球员也会心服口服,没有过多的心理压力。”

  当被问及连续参加比赛是否会让运动员提早兴奋,从而影响到莫斯科世乒赛的比赛状态时刘国梁表示,最终的比赛采取的是“一场过”的方式,即便是加上昨天的PK战也只有三场比赛,而现在距离5月23日世乒赛团体赛开战还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所以不会队员赛时状态有太大的影响。

  刘国梁表示具体最终PK赛的时间还在同央视商讨之中,现暂定在5月12日于浙江桐乡举行。刘国梁主教练同时表示由于名额有限,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不会参照世乒赛的方式来进行选拔。(搜狐体育 郭健/文)

survey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国梁这一决定很高明!
两位老将迎来生死大决战!
两人PK决出名额很公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