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刘健进球献母亲 7轮进14个进球稳居射手榜次席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5月10日13:50

  “健哥,好样的!”刚一走进休息室,刘健便听到了队友们送出的掌声。主帅郭侃峰对刘健的评价最为客观:“本场最佳非他莫属。”七轮比赛打入4球,目前,刘健在中超射手榜上仅排在韩鹏(5球)之后名列第二。

  本场对阵深圳先丢一球后,刘健被教练直接安排到了前腰位置,机警的他先是接尤克奇的传球,帮球队扳平比分,“尤健连线”已经成为中能队本赛季克敌制胜的一大法宝。而进球后,刘健与队友宋博做出了一个创意十足的棒球击打动作,一记“本垒打”将现场气氛引向了高潮。“这次也是宋博想出的点子”,回想到上次在辽宁进球后的“拔枪射击”,“老实”的刘健再次把功劳记在了队友头上。

  随后,刘健又冷静地罚入关键点球,不仅个人梅开二度也帮助球队反超了比分。“这两粒进球不仅要献给自己的母亲,也要祝愿全天下的母亲身体健康。”赛后,刘健道出了自己最为衷心的祝愿。下半场一开始,刘健又助攻罗迪奇进球锁定了本场比赛的胜局。“刘健的作用不仅体现在两粒进球以及那次助攻上,在防守方面,他的作用也是无人可以替代。”赛后,郭侃峰对弟子的发挥给予了最大的肯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