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青岛主场3-2击败深圳 终结“六连平”尴尬纪录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5月10日14:26

  凭借刘健的梅开二度和罗迪奇的锦上添花,坐镇主场的青岛中能队昨日在中超第七轮比赛中3:2力克只要取胜即可登上榜首的深圳红钻队,取得本赛季首胜,这也是中能继阻击国安登顶后连续第二轮实现这一壮举。

  击败深圳后,中能的六连平势头得以终止,也成为目前中超唯一7轮不败的球队(前六轮不败的鲁能本轮与国安的比赛推迟到8月举行)。目前,积11分的中能位居中超第八,同入4球的刘健与罗迪奇则雄踞射手榜并列第二。

  雪藏郑龙出师不利

  因伤错过与国安一战的中能国脚郑龙在本场比赛前已基本痊愈,前天下午的训练课,他不仅参加了对抗练习,还主动请缨,希望教练组能将自己列入参赛名单。主帅郭侃峰当时以“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作为对郑龙的答复,但在征求队医的意见后,他还是忍痛割爱,将郑龙束之高阁。 “虽然郑龙上场将给球队的攻击力带来不小的提升,但我们不能让他冒着旧伤复发的危险上场踢球,球队确实很需要这3分,可也不能因此而急功近利。 ”郭侃峰赛后向记者解释其雪藏郑龙的原因。

  在郑龙缺阵的情况下,郭侃峰将中超“助攻王”尤克奇放在了左边路,米苏拉和罗迪奇则分别担当中锋和“二前锋”。开场后,求胜欲望强烈的中能气势如虹,攻势如潮,令对手门前风声鹤唳,尤其是尤克奇在边路显得异常活跃。

  不过在顶住中能的“三板斧”后,深圳逐渐占据上风,并在第21分时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黄隆头球建功,气氛热烈的天泰体育场顿时鸦雀无声。

  果断换人闪电反超

  郭侃峰将米苏拉放在中锋位置上,是希望他能承担起进攻“桥头堡”重任,可自从主裁判吹响开场哨后,斯洛文尼亚人便碌碌无为。尤其是在被深圳先入一球后,米苏拉的表现仍无起色,对其失去耐心的郭侃峰在第30分钟时令旗一挥,果断地用小将朱建荣替下米苏拉。

  尽管米苏拉的不满之情溢于言表,甚至还在回到替补席时以摊开双手的方式表达不解与不满之情,但队友们很快便用实际行动证明郭侃峰的这次换人实属“化腐朽为神奇”之举。

  第34分钟,前六轮已有5次助攻进账的尤克奇再度贡献精妙助攻,他的任意球妙传不偏不倚地飘入对方禁区腹地,刘健胸部停球、倒地铲射一气呵成,为中能扳平比分。第41分钟,尤克奇开出的角球令深圳禁区内兵荒马乱,提亚哥的隐蔽手球停球被明察秋毫的边裁发现,深圳因此被处以极刑。刘健随后操刀主罚点球一蹴而就,在完成职业生涯第二个“梅开二度”的同时帮助球队在短短7分钟内反超比分。至此,上赛季一球未进的刘健已在前七轮打入4球,看来他不仅接过了曲波的队长袖标,更接过了他的衣钵。

  其实是役刘健完全有机会成为继姜宁和曲波后中能队史上第三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可惜他在第45分钟时的头球冲顶被门柱无情挡出。

  旧将仇人都挺失意

  虽然中能本赛季的后防线被诟病为 “豆腐渣工程”,不少岛城球迷也因此怀念起曾在上赛季效力中能的伊拉克外援侯赛因,但身披深圳战袍的侯赛因本场却表现平平。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罗迪奇接刘健的妙传后一记劲射,本来深圳门将程月磊还有机会化解此球,但侯赛因在门前不合时宜的伸脚却导致皮球在变向后飞入网窝。

  与侯赛因相同,塞尔维亚人日科夫此战也求胜心切,去年正是在这片球场,他因向主裁判吐口水而被红牌罚下并停赛8场,直接导致其被鲁能扫地出门。可曾两度加冕中超“助攻王”的日科夫此役表现平平,尤其是在与新科“助攻王”尤克奇的较量中全面落于下风。正是因此,他在第59分钟时被替换下场。

  其实1:3落后的深圳此后获得了不少机会,甚至还击中过一次门柱,但状态稳定的刘震理却在长时间内力保城门不失。补时第8分钟,小赫莱布曾在禁区前沿打入一记精彩绝伦的直接任意球,可这个迟到的进球却无力给比赛结果施加任何实质性的影响。

  赛后,郭侃峰和刘健不约而同地表示,要把这场在母亲节取得的久违胜利献给普天下的母亲。本周六,中能将客场挑战上赛季亚军长春亚泰队,后者目前仅以7分暂居中超第12位。

  本报记者 孙 飞

  本轮其他战报

  杭州绿城1:0大连实德

  河南建业3:2长春亚泰

  天津泰达1:1重庆力帆

  上海申花2:2辽宁宏运

  陕西中建0:3南昌八一

  长沙金德0:0江苏舜天

  山东鲁能与北京国安一战因国安参加亚冠联赛延期至8月26日举行。目前申花以13分暂居榜首,中能以9分暂居第八。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