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青岛中能VS深圳红钻

深足不敌青岛队员一脸严肃 输在没有打好心理战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4:36

  看看深足队员一张张铁青的脸,就知道小伙子们吃了哑巴亏,这场球输得窝囊。可如果撇开裁判的因素不说,深足的战术打法有没有值得商榷的地方,答案也是肯定的。

  高歌奇此役下的赌注比以往都大。袁琳伤停,深足反而放弃了扬科和侯赛因的中卫组合,聂凌峰成了伊拉克人在后防线上的搭档。老高的想法很明确,他要让深足火力全开,日科夫中场调度,吉亚哥、赫莱布锋线联手,那样青岛队孱弱的后防线也许很快就会吃不住劲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这是高歌奇一贯的信条。但将聂凌峰调离后腰,问题也跟着来了,深足的中场完全顶不住对手的压力,结果是任青岛队克罗地亚外援尤科奇为所欲为,刘健如鱼得水。

  强调进攻不代表放松防守。深足对青岛队几名关键球员刘健、尤科奇以及罗迪奇的防守显然出了问题,上半场伊始门户大开,给打防守反击的对手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深足第22分钟就率先取得进球,如果第23分钟权恒赢得点球,深圳队2比0领先,那比赛的进程无疑将被改写,青岛队很可能再无翻身的机会。但高歌奇这把毕竟赌输了,回过头来看只能说明一点,就是深足没有打好心理战。首先应该认真研究对手的心理,特别是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如何给对手因六连平带来的压力和急躁情绪加码;其次有了陕西一战的教训,深足应该提前考虑到裁判的因素,充分估计到困难,这样球员就不会在裁判漏判和错判的情况下出现情绪波动。

  在高歌奇临场调度那三板斧已经逐渐被其他教练吃透了的情况下,也许他应该多了解一些中国足球的“国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