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天津女排暂居第三名晋级有基础 低调瞄准总决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5:21

  3比2击败浙江队勇夺女排大奖赛余姚站冠军,这个成绩对于刚刚调整了队员和教练的天津队来说应该算是个鼓舞,可以说多少也有点儿惊喜。这支天津女排年轻有拼劲儿,冠军让她们增加了不少的自信。不过,同样因为队伍年轻、起伏大,尽管刚刚拿下一站冠军,对于能否进入总决赛,主教练刘晓明还是不敢保证。

  两周前天津女排出发时,全队上下都没有什么信心。毕竟对手都是调整幅度较小的老对手,自己却在很短的时间内更换了主教练、调整了教练班子,队员也有不小的变化。特别是一批没有打过成年比赛的小队员加入进来,合练的时间比较短,新任主教练上任一个月就要打全国比赛,要求成绩对天津女排来说的确有些苛刻。

  无论天津队大奖赛成绩好或坏,主教练刘晓明都一直表现得比较平静。“队员年轻,比赛打成什么样都不一定,只要她们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了。”刘晓明说。能否打进总决赛、能拿下什么样的名次,刘晓明坦言“连想都没想过。”而打到现在两站比赛结束,一站第三、一站一第,积分排名暂列第三位,这样的成绩,为最后进入总决赛打下了不错的基础。现在天津队是不是可以考虑总决赛的事情了呢?刘晓明谨慎地表示:“现在还不好说。今天咱们虽然赢了浙江队,但是就算咱们换上了李珊、霍晶、殷娜,浙江队的整体水平还是比咱们略高。”对主帅刘晓明来说,现在最难控制的还是年轻队员的发挥。她们基本功相对较差,一些细小的环节经常出现难以想象的失分。但让他看到希望的是年轻选手的努力。“她们一直都很努力,这一点也很可贵。”刘晓明说。

  在接下来的一站比赛中,刘晓明已经打算让前两站很少上场的霍晶出场了。之前考虑到她的腿伤刚刚恢复,刘晓明本来计划让她多休息几场。如此看来,不管是每场比赛的结果,还是最后的成绩,天津队还是有追求的。经过两站的比赛,天津队的年轻队员对于比赛也有一些整体的感受,再加上她们积极的努力,一旦冲进总决赛,对年轻的天津队来说也是不小的胜利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