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关注南勇杨一民

知名律师申请为南勇辩护 涉案三大罪名未受优待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5:52

  从年富力强的足协掌门人到阶下囚,南勇的人生轨迹着实让很多人唏嘘。一面,当着媒体的面他大谈反赌,另一面,满世界地风传他利用南家菜馆做掩护大肆受贿并且还牵扯赌球。

  那么南勇到底犯了哪些事?他被关押以后,在看守所里又是怎样的?他又请了什么样的律师来为他辩护?而他的妻子是否也会因窝赃而受到牵连呢?

  近日,记者采访有关方面的知事人,为读者一一解答这些谜团。

  疑问一南勇犯了哪些事?

  此前媒体报道:2010年1月27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等因涉嫌足球赌博,操纵比赛已被依法刑事拘留!2010年3月1日,前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杨一民,裁判委员会原主任张建强因操纵足球比赛涉嫌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在南勇案中,办案单位使用了两个罪名,一个是“赌博”,另一个是“受贿”。但南勇到底涉嫌了几个罪名呢?

  记者了解到,南勇主要涉嫌的罪名大体上有三个,分别是赌博罪、滥用职权罪和受贿罪。

  赌博罪指的就是南勇多年来从事足球比赛结果的赌博。在这一罪名里,南勇和其他参与赌球的犯罪嫌疑人地位平等,同是赌博的参与者,因此他涉嫌该宗犯罪。

  关于滥用职权罪指的就是南勇经手的中超冠名及选帅过程中,是否有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的行为,给国家造成巨大损失。

  至于贿赂犯罪,无疑指的就是南勇在操作赌球时收受贿赂,或者是利用其身份收受来自各俱乐部的贿赂。

  中国法学会刑法专业委员会委员张平指出,由于我国刑法一般是采用重罪吸收轻罪的原则,所以最终公诉南勇时可能只公诉其受贿犯罪的罪名,但是在量刑时还是会采用从重的原则按照上限来采取刑罚。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