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男队动态

“超级丹”2比0轻取对手 林丹:靠手法小试牛刀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5:53

  在再度归来的老帅汤仙虎的注视下,曾经的“超级丹”昨天下午在汤杯第一场比赛中,仅依靠手法上的变化,就以2比0轻取秘鲁队一单德维纳蒂,可谓小试牛刀。

  赛后,林丹说:“比赛自己打得挺好的,整体感觉还可以。虽然对手实力不强,但我打得还是比较认真的。因为第二天没有球打,而小组赛第三天要对韩国队,他们的实力比较强,因此希望用自己的方式多适应一下场地。对手没有给自己制造太大的麻烦,所以会轻松取胜。”

  林丹这次比赛穿了一件新球衣,上面有5颗星,代表着他夺取过世界杯、汤姆斯杯、苏迪曼杯、世界锦标赛、奥运会这5项比赛冠军,因此林丹被队友称做“五星上将”。林丹说:“我很荣幸能有这样一件球衣,它能够记录我过去比赛的成绩,所以我觉得很光荣,也代表着一份责任。”

  陈金:权当是适应场地

  第二男单陈金也以2比0拿下秘鲁队科潘霍。赛后陈金说:“这场比赛是遭遇战,我遇到一些困难,但还是控制住了节奏,主要是适应一下场地即可。我们的场地在边上,因此受到风速影响大一些,不过还好,我完全可以控制。这个对手搏杀得很凶狠,我在比赛中有一些被动也很正常。”

  至于后面将对阵韩国队的孙完虎,陈金说:“我知道孙完虎在去年的中国公开赛和今年的全英赛上,他的表现相当不错。总之,我要认真备战每一场球,为全队打下坚实的基础。”

  谌龙:首打汤杯很紧张

  谌龙与对手帕切科的比赛第一盘赢得不是很轻松,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大赛的小将谌龙不可避免地紧张了,幸好后来调整过来,拿下比赛。赛后,谌龙说:“自己感到有点紧张,终归是第一次参加汤杯大赛。第一盘打到11分时,自己逐渐进入状态了,投入比赛中就好多了。自己全力去拼,打出自己的特点,不管对手好与坏就行。”(特派记者 孔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