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河南建业VS长春亚泰

唐尧东指挥建业五大经典战役 坚韧中原由此扬名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5月10日16:06

    搜狐体育讯 5月7日晚上,内托贡献帽子戏法帮助建业主场3比2力克长春亚泰。建业主帅唐尧东也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稳固了自己的帅位,建业的换帅风波已经平息。其实除了这次3比2力克亚泰保帅位之外,老唐还有很多经典的战例。商都体育特盘点了老唐之前指挥建业的五大经典战役。

  唐尧东在2008年联赛进行到第十七轮后,接手卡西米罗担任河南建业队主教练。他的建业之旅中,经历过刚上任之初对阵老东家辽宁队开始的两个零比零,以及08赛季末尾的三连平,而且还都是零比零,唐尧东“糖蛋蛋”的绰号不胫而走。当然,也有09赛季高歌猛进,第六轮开始占据联赛积分榜首位直至取得联赛季军的优异成绩。以下是唐尧东在建业期间指挥的五大经典战役。

  08赛季第十九轮 河南建业3:0大连海昌

  关键词:完胜!

  这场比赛是唐尧东接手建业队的第三场比赛,头两场唐尧东依靠建业队出色的防守,取得了二连平的战绩,而且还都是0比0。这让外界对唐尧东排兵布阵的进攻性产生极大的怀疑。同时,由于赛季上半段建业队做客大连由于朱挺的假摔被大连队1:0小胜让建业球迷也是怀恨在心,在比赛前打出了“谨防朱挺假摔”的标语。本场比赛,赵鹏、奥贝、肖智三人联手将昔日王者大连队掀翻下马。3:0干净利落的拿下比赛。

  第一球由何滨投掷界外球,球在场地内弹地两次双方均没能碰到皮球,奥贝的射门被门将挡出后,在小禁区后点埋伏的陆峰伸脚一脚将球捅进网窝。进球后的陆峰长途奔袭的庆祝方式让建业球迷至今仍然记忆犹新。作为中场组织者的陆峰进球次数屈指可数。此球也是对陆峰长期努力的一个丰厚的回报。

  第二球依然由何滨发出角球。吉奥森前天的头球后蹭,奥贝在后点抢先一步将球垫射入网。

  比赛依然还没结束。建业小将肖智在70分钟时,在中前场,长途奔袭40余米,连过大连队4名防守队员,面对门将小角度抽射将球打入。

  本场比赛唐尧东指挥建业队干净利索的将大连掀翻下马。虽然昔日王者之师与当时的大连队不可同日而语。但本场比赛打出了建业队的气势,同时,建业队小将肖智的展露头角也为建业队日后的肖智爆发埋下了伏笔。

  09赛季第一轮 河南建业2:1广州医药

  关键词:开门红

  09赛季建业队引进了巴西前锋内托,与奥利萨德贝组成锋线上的黑白双煞。中场引进前国脚姜昆,后场引进韩国后卫宋泰林,门将位置引进国门曾诚。实力与以往有了大幅提高。本场比赛在到场的两万三千多名球迷的助威声中,建业队2:0力克到访的广州医药。

  建业队全场比赛的第一脚射门,就由内托在禁区线上转身抽射得手。虽然广州队全力组织反扑,并在下半场开场9分钟由白磊取得一记进球,但刚刚过了5分钟,下半场第十四分钟就由奥利萨德贝利用对手失误反超了比分。

  这场比赛是建业队多年来联赛首场比赛中第一次取胜。当然,也沿袭了中超开幕式在哪里举办,主队一定获胜的规律。同时也为建业队09赛季的辉煌开了个好头。

  09赛季第四轮 重庆力帆1:2河南建业

  关键词:客场21轮后首胜!

  建业队距离上次客场胜利已经是21轮之前的事情了。当时客场掀翻山东鲁能,爆出了中超赛场上的一个不小的冷门。但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队往往赢的都是强劲对手,对于弱队反而往往没有办法。导致建业的成绩也一直在中下游徘徊,若要有进步,必须在弱队手上拿分!此番客战重庆,建业队兵力充足,整装出发。

  上半场内托被对手侵犯后受伤的内托头缠绷带,继续在前锋线上厮杀。利用后卫冒顶的机会,抢在门将与后卫铲射之前,将球挑出,并最终斩获一记进球。中场大将前国脚姜昆也不甘寂寞,利用反击将球送入对方球门。奥贝本场比赛虽然也将球打入过对方球门,但被裁判判定犯规在先,进球无效。

  09赛季第十一至十五轮 建业五场11分

  关键词:魔鬼赛程 5场11分 501分钟不失球

  由于中超给全运会让路,建业队09赛季下半段的赛程有一个三连客的赛程。在外界纷纷认为建业此番赛程异常魔鬼,并且由于奥利萨德贝的因伤不能上场,多数球迷认为建业将跌出联赛前三名,但唐尧东指挥建业五场比赛拿到11分。其中0比0逼平北京国安、1比0客胜青岛、0比0逼平天津泰达三轮客场净赚7分,加上前后的两个主场1比0挑落长春亚泰、2比0完克深圳。5场比赛狂揽11分,让唐尧东在中超赛场上名声鹤立。同时也让建业专治各种不服的名号喊得更加响亮!新人王肖智也开始慢慢在联赛中崭露头角,奥贝受伤期间顶替奥贝出场,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并收获两粒进球。

  同时,此阶段联赛期间直至第十六轮0比2负于广州,建业门将曾诚创造563分钟不失球的记录作古。中超赛场的记录是由山东门将李雷雷保持的619分钟不失球。当然,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了09赛季建业队的优秀后防表现。

  此五轮的战役成绩,也为日后建业的冲冠赛程积累了丰厚的积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09赛季第二十三轮 山东鲁能1:2河南建业

  关键词:鲁豫有约 专治不服 坚韧中原

  每每山东鲁能与建业的比赛,都会被球迷和媒体冠以鲁豫有约的美名,而且河南建业确实为山东鲁能的不折不扣的苦主。建业的中超客场首胜就是在处子赛季的客场掀翻鲁能。今年客战鲁能,谁取胜谁就能坐上积分榜的首位。双方更是厉兵秣马期待一战登顶。

  本场比赛建业更是拿出了专治各种不服的精神,在客场2:1将卫冕冠军鲁能掀翻下马。小将徐洋本场比赛与奥利萨德贝一人攻入一球。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徐洋拼抢中被对手侵犯,左手肘部脱臼,但仍坚持将比赛进行完,坚韧的建业中原精神再度在小将徐洋身上展现出来。赛后主教练唐尧东也是在媒体面前夸奖了徐洋的拼搏精神。

  鲁能主场已经31场不败了,但,上一次的失利就是对阵中超处子秀的河南建业,当时掀翻豪门鲁能,建业的专治不服的口号第一次在中超赛场上叫响,这次的客胜鲁能,给鲁能的打击是可想而知的。不得不说,河南建业确实是豪门鲁能的中超一大苦主。(商都体育)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