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7轮 > 长沙金德VS江苏舜天

裴恩才跨年13轮不胜 董事长赛前短信动员仍无用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6:10

  全场闷战恰似催眠曲

  去年舜天客战长沙,双方很快就“大打出手”,结果在上半场前8分钟连进三球,最终舜天1∶2落败。时隔将近一年,舜天再战长沙,双方在人员上都有了一定的变化。比赛开始后,双方的节奏都不算快,由于两队更多都在注重防守,比赛中精彩的对攻场面并不多。

  经过90分钟的闷战,两队互交白卷,乏味的场面让人有点昏昏欲睡。中场休息的时候,就有不少主队的球迷选择了退场,下半场,看台上甚至出现了一些哈欠连天的观众。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本轮联赛唯一一场没有进球的比赛,双方基本上没有创造出必进球的机会。

  在球员们捉对厮杀的同时,比赛场地贺龙体育场外却是热闹非凡——小朋友们玩着滑板,中老年人跳着交谊舞,健身房的跑步机上,白领们在挥洒着汗水,更有甚者还在遛着小狗。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也许这也叫体育。

  董事长赛前短信动员

  又是一场平局,舜天在积分榜上原地踏步,保级的压力依然。值得一提的是,赛前,国信集团董事长、舜天集团董事长董启彬通过短信,为教练组和球员们做了动员。虽然没能获胜,但球队也没有输球,特别是在客场能拿回一分,也让到前方督战的俱乐部领导多少有点宽心。

  董总说,他听说球员们在适应场地时丢了一个球,但他希望大家不要有心理暗示和压力。“球队暂未赢球,但各方面在进步,只要团结一心,放下包袱,统一思想,全力拼搏,一定会取得胜利。”虽然依然没能赢球,但董总表示,他对球队有信心,他等待球队的好消息。

  对于本场比赛,老裴的点评是“激烈有余精彩不足”,换句话说,就是技术含量不高。上轮比赛,舜天打进实力强大的山东队三球,但昨晚却未能攻破对方大门,老裴表示球员们已经尽力了,“7轮不胜,球员在细节的把握上还存在问题,这需要尽快解决。”

  就剩舜天天津没赢球

  本赛季,舜天俱乐部的赢球奖没有一次能发出,加上去年联赛,舜天已经13轮不知道什么叫做胜利了。巧合的是,在舜天7轮不胜,如果算上去年联赛最后阶段的不胜场次,裴恩才已经经历了13场比赛不胜。

  看看如今的积分榜,舜天依然坚守着倒数第三的位置,在舜天身后的,正是天津队和刚刚换帅的陕西队。巧合的是,截至目前,两支没有获胜的球队都和老裴有关——天津正是老裴的家乡。

  赛季前,升班马南昌队和“被中超”的重庆队被外界视为保级困难户,但7轮过后,这两支球队分别赢了三场和两场球,前者更是取得了三连胜。

  30轮的中超联赛已进行了7轮,换句话说,已经接近1/4。在一名圈内人士看来,舜天再不赢球就危险了。“目前排在舜天队后面的两支队伍实力并不弱,陕西已经换帅,天津说不定也会换换手气,一旦这两支球队复苏过来,舜天就更难办了,这不是杞人忧天。”

  >>>焦点

  老裴重申自己不算命

  对阵长沙,裴恩才再次变换了阵容。久疏战阵的郭明月得到首发机会,担任首发右前卫。此外,前几场被打入冷宫的张可也重新复出,以左后卫的身份出战老东家,此前这个位置的主力李炽和李壮飞坐上了看台。

  不过在比赛中,老裴否定了自己的排兵布阵。下半场第74分钟,他将郭明月提前换下,显然对这名球员的表现并不满意。中场休息之后,恩里克换下路易斯;第59分钟,孙可换下谭斯,老裴的连续两次对位换人,就是为了改变场上的局势。但遗憾的是,下半场的比赛,双方的失误都很多,比赛也已然乏味。比赛中,长沙队不是没有尝试过加强进攻,但攻了一下之后却发现效果不佳,因此又把注意力放回防守上。

  倒是比赛最后阶段的一个小插曲让看台上的球迷们声音大了起来。第85分钟,长沙队后卫回传,门将直接用手接球,按照规则,应该判罚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但是和边裁商量过之后,主裁吹了双方争球。从慢动作回放看,长沙队后卫踢出的皮球碰到了舜天球员的脚后有个变线,主裁的判罚没有问题。

  7轮过后舜天不胜,又有媒体向裴恩才提出了什么时候能赢球的问题,对此老裴的答案和上一轮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回答一模一样。“我不是算命先生,何时能赢,我怎么知道?”

  >>>人物

  恩里克独闯敌营为道歉

  随着主裁的三声长哨,比赛结束了,双方的球员们纷纷和主裁判握手,舜天的球员们也没有忘记跑向“客队”看台,向跟随球队出征的几十名球迷致谢。随后,舜天的外援前锋恩里克直奔长沙队替补席,队友们原以为他是去比赛最后阶段的那个回传球找说法,但事实上,巴西人是去找对方队长汪强道歉的。

  比赛中,恩里克的一个动作让汪强受伤倒地,当时他就表示了对不起,赛后他再次向对手说抱歉,也体现了这名巴西球员的高素质。

  这段时间,一些外地媒体对于舜天的“球霸”巴西外援埃雷尔森的报道比较多,对此老裴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其实那只是球员们在场上的正常争论。无论是训练还是比赛,巴西人在场上的表现方式和国内球员有不一样的地方,可能会比较急躁一点,但都是为球队好。”老裴说,“当然也有好的,你看恩里克,不就找人家道歉去了。”

  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老裴表示自己不知胜利什么时候降临,但私下里他说自己很希望这一天早日到来,最好就是下一轮能“解决问题”。“和长沙的结果就这样了,能拿一分也能接受。这么多场没赢了,球员们的心理压力比较大,争取能在下个主场把上海拿下来。”老裴说。田园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