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8球狂胜获英超冠军 拜仁3:1捧“沙拉盘”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5月10日16:38

  英超 切尔西 8:0 维冈

  北京时间昨晚11点,2009-2010赛季英超最后一轮比赛同时开球。

  在两场有关冠军归属的关键比赛中,切尔西以8:0痛击维冈,德罗巴上演帽子戏法,阿内尔卡梅开二度,兰帕德、卡劳和阿什利·科尔各入一球。

  虽然另外一边的曼联也获得了胜利,以4:0战胜斯托克城,但红魔还是将冠军拱手让出。凭借着在积分榜上1分的领先优势,切尔西夺得本赛季英超联赛的冠军。

  切尔西本赛季进攻火力惊人,单季打入103球,打破了曼联1999-2000赛季的97球纪录。德罗巴以29球成为最佳射手。

  相比较而言,曼联的赢球就显得有些苦涩了。为曼联进球的是弗莱彻、吉格斯和朴智星,还有一个球是对方的乌龙,而鲁尼在这场比赛里受伤下场,因此失去了金靴。

  在2004-2005和2005-2006赛季切尔西两连冠后,曼联把蓝军拉下了马,并且创造了三连冠的伟业,切尔西却陷入了动荡之中。穆里尼奥走人、格兰特、希丁克也没有帮助蓝军重现辉煌。但是在沉寂了三个赛季后,在安切洛蒂到来后,蓝军重新展现出了昔日的霸气,他们将曼联拉下马,重新站到英超之巅。张楚

  巴萨3:2险胜夺冠在望

  当巴萨客场3:0领先,而塞维利亚只有10人应战的时候,所有人都会以为这又是一场屠杀。但事实却是,塞维利亚在连续0:3、0:4、0:4被巴萨羞辱之后,这一次终于在主场爆发血性,他们连扳两球,险些将巴萨到手的胜利与触手可及的冠军夺走。

  当巴萨3:0领先时,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将就此结束,场面却出现了变化。

  首先是现场得知与塞维利亚争夺第四名的马洛卡客场落后,球场一片沸腾,紧接着10人应战的塞维利亚进球了。3:1的比赛依然是巴萨能够接受的,但谁知2分钟之后,形势再次突变,塞维利亚的一次前场快发任意球,轻松撕开了巴萨防线,法比亚诺停球转身,在身边3米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抽射破门。

  瓜迪奥拉暴跳如雷,跑到场边提醒巴萨的球员们要打起精神,控制好比赛。但就算这样,卡努特还利用左路的任意球传中拿到头球射门的机会。最后时刻,巴萨为了保住胜果,甚至放弃了一贯的高傲。两个赛季一百多场比赛中巴萨极少有过主动防守拖延时间的做法,但昨天为了胜利,为了冠军,一切都是值得的,包括换下进攻核心换上防守球员。伊雷

    拜仁捧起“沙拉盘”

  据新华社 随着拜仁慕尼黑队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起冠军“沙拉盘”,本赛季德甲联赛完美落幕。

  已经确保夺冠的拜仁球员踢得异常放松,奥利奇第20分钟的进球帮助客场作战的拜仁取得领先。

  不过,下赛季将降入乙级的赫塔球员并没有完全放弃。面对拜仁松散的防守,拉莫斯第59分钟的射门将比分扳平。

  本赛季表现抢眼的荷兰“飞侠”罗本第74分钟和87分钟为拜仁连入两球,将最终比分锁定在3:1。

  赛后,柏林奥林匹克球场举行了冠军颁奖仪式,队长范博梅尔代表球队高高举起冠军奖盘。

  这也是拜仁俱乐部历史上第22次夺得德甲联赛冠军。拜仁全体将士随后换上夺冠T恤狂欢。主帅范加尔更是“享受”到弟子们制造的“啤酒浴”。

  周日,回到慕尼黑的球队还将在市政厅阳台和家乡球迷举行盛大的庆祝仪式。

  沃尔夫斯堡队主场3:1战胜法兰克福队。帮助主队攻入最后一球的前锋哲科凭借22个进球成为本赛季“射手王”。

  (苏超 凯尔特人2:1 哈茨)

  郑智末战入制胜球

  凯尔特人位列亚军

  北京时间5月9日,2009-2010赛季苏超联赛最后一轮(38轮)同时进行3场比赛,凯尔特人客场在劣势的情况下2:1战胜哈茨,获得联赛亚军并杀入下赛季欧冠资格赛。

  第20分钟凯尔特人客场获得领先!罗比·基恩接到麦吉迪的传球后打门,球钻入对方球门下角,1:0!凯尔特人领先。

  丢球后的哈茨发动了猛烈的反击,第35分钟萨柳卡斯扳平了比分,他在靠近球门的位置一脚斜射同样打进了球门下角。

  下半场稳住心态的凯尔特人一开始就给了对手小小的考验,第60分钟凯尔特人再次反超,2:1!这次进球的是中国球员郑智!他在点球点附近得到皮球后起脚打门攻破对方球门上角!在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郑智终于打破了自己的零进球纪录!

  在稍作补时后,主裁判吹响了全场比赛结束的哨音,最终,凯尔特人凭借郑智和基恩的破门以一场胜利结束了本赛季,球队获得了本赛季的联赛亚军。而郑智,将很可能带着一个安慰性的进球告别苏超。 华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