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女子公路世界杯赛昨落幕 东道主最好成绩第十名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5月10日16:49

  本报讯 (记者 陶邢莹)风雨中,2010年国际自行车联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昨日在上海崇明落幕。德国车手伊娜在夺得环岛多日赛冠军后,再夺世界杯赛冠军,成绩为3小时30分17秒,成为本次赛事的最大赢家。东道主选手、崇明捷安特女子车队的刘馨获得第10名。

  亚洲首支女子职业车队捷安特队的成绩,只能用表现平平来概括。队内的冲刺手赵娜,由于在全运会之后,没有进行系统训练,并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作为职业车队,虽然捷安特队在运作系统上,同欧美队伍区别不大,但由于地方体育系统要求自己的车手休息,车队只能作出让步,毕竟,车队没有获得签约车手后百分之百的管理权。无奈之下,捷安特队只能在2个月前,匆忙集结。

  实际上,唯有走职业化道路,才能推动中国自行车运动走向世界。国内各省市队的车手,一年只有3场比赛,仅相当于职业车手一个月的比赛量。捷安特车队成立4年来,在国际自盟注册的中国女子职业车手,却仍旧只有14人,而意大利拥有近200名注册车手,足迹遍布世界上80%左右的职业队。

  一场世界杯赛,体现出的是中国车手同世界顶尖车手的差距。中国自行车运动的职业化之路,任重道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