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对汤杯成绩没要求 韩国教练称仍将“死磕”中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ayne
2010年05月10日18:07
李炫一复出首秀
李炫一复出首秀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本次汤姆斯杯中国与韩国分在同一小组,两队在之前的比赛中均以5-0轻取秘鲁,在明天的比赛中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根据汤尤杯的新规定,复赛将进行重新抽签,因此占据小组第一的位置就意味着有很大机会在1/4决赛避开马来西亚、印尼和丹麦三强。也许这一战将决定本次汤姆斯杯的走向。

  ->>点击汤尤杯微博 央视应不应该播小组赛?

  如同世界杯中的巴西和意大利,中韩两强在国际比赛常常相遇,但战绩却是中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不过奥运会后,韩国队在李龙大的率领下成绩有了很大的进步,去年的苏迪曼杯也重新杀入决赛,虽然未能获胜,但在混双和男双项目中,中国队也被惊出一身冷汗。由于本次汤尤杯的复赛将重新抽签,因此韩国队与中国队都不会再有所保留,均出全力争夺小组第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在这场争夺中依然是占据了大半的胜面。

  单打

  韩国的第一单打朴成奂曾经一度被称为“林丹杀手”,不过自从去年服完兵役归队后,朴成奂一直未能找到最好的状态。不过他在和林丹的比赛中虽然不能取胜,但是比分也不悬殊,相信在明天的比赛中林丹还需重视,以免意外翻船。第二单打是韩国的软肋,22岁孙完虎和洪智勋无论都难以完成夺取一分的任务,不过孙完虎在全英击败谌龙后信心得到增加,他曾表示将全力以赴去拼,不过面对陈金,这个任务的难度将大大增加。单打的最大变数在于韩国的李铉一,中国队出战三单的将是鲍春来或者谌龙,鲍春来曾在08年奥运会中败于李铉一拍下,时隔两年小鲍终于等到了复仇的机会。其实年轻球员谌龙出任三单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不过第一次参加汤姆斯杯的他,是否能够战胜经验丰富的对手,这得取决与他的心态。无论是鲍春来还是谌龙在与李铉一之战中,取胜的关键都是自己的心态。

  双打

  双打一直是韩国队的得分点,李龙大/郑在成的组合是目前世界上最顶尖的男双组合,在08年汤姆斯杯决赛中,他们就曾经战胜过蔡赟/付海峰,获得唯一的一分。本次汤姆斯杯中国希望将“风云”放在第二双打的位置很大程度上是希望避开这对选手,以确保双打取得一分。不过李龙大的受伤,让中国队的担心成为了多余,虽然国际羽联的规则让“风云”不得不重任第一双打,但这对于中国来说影响已经不大。

  不过,李龙大的缺席,让韩国男双的排兵更加灵活,柳延星、申白喆、金基正、曹建雨、高成炫今年都有不俗的战绩,他们和郑在成任何两人都可以组成新的强力双打。这种新组合往往会让对手措手不及。尤其是徐晨和郭振东,他们在年初的韩国超级赛中就曾负于韩国的“青年军”。

  韩国队教练表示,他们会全力去拼中国队,赢了就在复赛的抽签中占据了优势,即使输球他们也还有机会,他们将以轻松的心态去打这场比赛。而且汤姆斯杯对于韩国队的重要性远远不如苏迪曼杯,尤其是在李龙大缺阵的情况下,韩国并没有对这次的成绩有过多要求。这次的阵容中有7人是首次参加汤姆斯杯,锻炼球员才是他们的最大目的。

  相反,中国队则有着更大的压力,一旦出现闪失,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尼、马来西亚、丹麦、韩国中的一个,这样,中国队的卫冕之旅将步步为艰。以目前的阵容来看,中国队前三个项目(第一男单,第一男双,第二男单)是最不容有失的,一旦将比赛拖入到第四局甚至第五局,胜利的天平将开始倾斜。

  明天的比赛将是本次汤姆斯杯的第一场强强对话,也是决定中国队卫冕之路是否平坦的战役,而国羽男队的心态则是这次比赛胜负的关键。(搜狐体育 Wayne)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韩国队即使使劲全力,也难以战胜国羽。
国羽需要提防韩国男双。
相信国羽兵不血刃就可以取得胜利。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