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天津泰达

泰达召曹阳归队共度难关 阿里汉与队员草地座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5月10日23:1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5月10日天津报道)上周六1-1战平重庆力帆之后,天津泰达队按照管理在转天上午进行了恢复性训练,然而这次训练的内容却有些与众不同,过去的慢跑放松变成了一次纯粹的“草地座谈会”。与此同时,另一点变化就是因伤离队一个多月之久的曹阳已经应召归队。

  按照泰达队的习惯,在中超主场比赛的转天,要进行一次恢复性训练,这次也不例外。周日上午,泰达队再次出现在泰达大球场,前一天比赛中没有出场的替补队员照常进行逼抢、对抗等训练,其余那些刚刚比赛过的队员则进行慢跑等放松科目。然而这一次却与以往有些不同,主力队员几乎没有任何训练,他们被主教练阿里汉召集在球场另一端,席地而坐进行了一次“促膝谈心”。

  对于谈话的内容,“基本上是围绕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展开的,老汉让大家畅所欲言,对排兵布阵、战术打法等各方面都可以说,哪些地方比较好,哪些地方还需要改进,大家都说了很多。”一名队员这样告诉记者,“其实就是一次很随便的沟通交流,包括队员和主教练之间,也包括队友之间,大家平时也许沟通得并不够,所以这样的机会也是挺好的。”整个谈话过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气氛可以用“相谈甚欢”来形容,在相对轻松活跃的氛围中,也许真的可以起到一定的减压作用。

  7轮不胜,泰达队正在经历中超元年以来最糟糕的开局成绩,这样的“恳谈会”无疑也暴露出球队上下所承受的巨大压力。其实不论效果怎样,有这样的过程总比坐视不理要好,正确地面对压力才是解决压力的前提。“未来球队可能会建立一些长久的减压机制,目前教练组也正在商讨。”有俱乐部官员向记者透露说。

  另据了解,在今年3月28日,本赛季第一场比赛中受伤的曹阳,已经于日前归队。曹阳在那场比赛中遭遇骨刺骨折,此后于4月7日在北京接受了摘除碎骨的手术。术后曹阳一直在家中休养,上周他接到了要求归队的通知,虽然还处在康复阶段,但曹阳还是在上周末回到了队中。“把曹阳等伤号召回来,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让队员们能在一起,相互鼓励,相互支持,越是遇到大困难的时候,越是需要球队的团结,只有团结才能共度难关。有伤在身的队员可能还不能正常参加训练,但在队中可以随时接受队医的检查和治疗,也能得到适当的运动,对他们也是有好处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