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曼联

阵容缺陷经历黑暗9天 4连冠梦碎曼联究竟差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5月11日01:32

    搜狐体育讯 4-0击败斯托克城,以四连胜收官,却无法带给曼联最梦寐以求的四连冠。英格兰顶级联赛连霸纪录被打破的日期也只能往后推了,当然令弗格森不爽还有没能在今年超越利物浦创造的顶级联赛夺冠纪录。收官轮尚未结束,弗格森就自问:“四年来首次让英超冠军旁落,是因为在C罗离队后球队阵容不够强大,还是战术失误呢?”

  切尔西86分夺冠,意味着蓝军是近7个赛季以来积分最少的一个英超冠军,但即使如此曼联最后还是以1分之差屈居亚军。在38轮赛制的英超比赛中此前还从未有过单赛季输掉7场的球队最终能够夺冠的。曼联的头号射手鲁尼就说:“如果我们能保持更好的稳定性,不要输掉那么多比赛,我们应该早就夺冠了,但我们输了太多。我们这样的俱乐部不应该输7场。”

  确实,曼联上一次单赛季联赛输球场次在5场以上,还是在2003/04赛季的时候。尤其是在主场先后败给阿斯顿维拉和切尔西,是近3个赛季主场成绩最差的一次,并且与切尔西仅输一场相比,红魔在总分数上的差距主要问题就出在主场战绩差于切尔西。另外和上赛季相比,在面对排名积分榜下半部的“弱旅”时,曼联本赛季的战绩为7胜1平2负拿到52分,而上赛季是19胜1平不败收获58分。

  曼联本赛季86粒联赛进球数确实要多过上赛季的68粒,不过联赛不单单是与己队的历史做比较,更重要的是与竞争对手比拼。当切尔西进球数破百时,相信爵爷确实应该为卖掉C罗和特维斯,或者未能及时找到一个强有力的替身感到后悔了。鲁尼确实进步不小,26粒入球对于小胖而言是一份不错的成绩单。但除鲁尼之外,曼联的攻击群就远逊于切尔西了。贝巴和“乌龙”算是曼联并列的第二射手,不过两项之和也仅比兰帕德多2粒而已。另外切尔西还有阿内尔卡和马卢达这样火力不俗的进攻点,而曼联就没有了类似水准的进攻球员。

  切尔西整个赛季就有一场未能攻破对手城池,而红魔却多达6场,而在这6场比赛曼联1平5负仅取一分,比起上赛季只有4次遭对手零封,且在这4战中还抢得3分显然要退步了不少。去季C罗一人打进18粒联赛进球,而今年曼联比起切尔西的进球数就差了17个之多,尤其是在鲁尼受到伤病困扰后,曼联的比赛就打得异常艰苦。

  至于弗格森说的曼联是本赛季英超防守最好的球队的确不假,但比起上赛季来还是多丢了4粒,至于零封场次也比去季少了5场。究其原因,后防线的伤病是不可忽视的原因。主力门将范德萨在季前热身赛上受伤到10月才复出,弗格森一度重用福斯特,但这位05年夏天仅花了百万收购而来的英格兰人难堪重任,加之后防线特别是中卫位置“传染病”似的伤停都让曼联付出惨重代价,也让切尔西在起步阶段掌握了主动权。

  上赛季,曼联在联赛中曾先后创造过11连胜和7连胜的佳绩,这些都是确保红魔最终登顶的关键。但本赛季在稳定性和连贯性上曼联可谓是大退步,全年最长的仅是两次5连胜,虽然最终总胜局两个赛季相比仅差一场,但在提振自己斗志打击对手士气上显然本赛季要差得多。当然在关键点的运气上,曼联也不敌切尔西。在4月3日关乎冠军归属的直接对话中,切尔西是靠着一个越位球击败红魔,进而完成反超掌握主动,直接导致了曼联在最后时刻处处受制只能寄望别家帮忙。

  《每日镜报》在末轮收官时还特意提及曼联球迷,几乎大半个赛季红魔骑士都身着最传统的黄绿球服表示对老板格雷泽的反对。“债务危机”是不可避免的话题,虽然阿布近年来收紧银袋不再到转会市场买球星,但绝对确保了球队的稳定。与之相比,曼联却并非如此,C罗和特维斯的离去对球队的影响是肯定的,但更重要的是近年来签下的卡里克、哈格里夫斯、贝巴和欧文等人未能发挥出期望值才是关键。3月30日至4月7日与切尔西和拜仁慕尼黑的三场比赛,是曼联本赛季最黑暗的9天,但这已经成为过去。就像弗格森说得那样:“明年,希望我们能够将锦标带回到世界上最好的地方!”哪儿?当然是老特拉福德!(搜狐体育 文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