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禁赛柔管中心表态 误服也得严查周内出结果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5月11日01:12

  就佟文药检呈阳性一事,举摔柔管理中心昨表示

  ●成立专门调查组 ●结果可能本周内公布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国家举摔柔管理中心就“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药检呈阳性被禁赛2年”一事表态:柔道部已收到国际柔联开出的“罚单”;成立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一经查实,佟文及其教练等人还要面临国内的处罚。

  昨天上午,举摔柔管理中心召开了内部会议,就佟文药检呈阳性遭禁赛一事进行讨论。举摔柔管理中心原本打算“封锁”会议内容,但由于抵达会场的媒体记者越来越多,举摔柔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在会后将记者请进会议室,对“佟文服禁药”事件给出说法。

  马文广表示“无论该选手之前的战绩如何,无论是误服还是有意为之,中心与总局对于兴奋剂的态度都是严查到底,‘零容忍’。并不会因为成绩或是任何原因,而做任何特殊对待。”

  具体到佟文事件,马文广表示,他不认同佟文教练吴卫凤误服“瘦肉精”的说法,中心将会成立专门的调查组,对该事件进行彻底的调查。调查结果可能在本周内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方式对外公布。

  按照国际柔联的决定,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后被查出药检阳性,因此取消她的世锦赛金牌,处以2年禁赛,禁赛期至2011年9月结束。马文广表示,由于处罚意见还没有出来,因此解禁后的佟文能否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是一个未知数。

  伦敦奥运会将于2012年7月举行。

  佟文的教练坚持“喊冤”:未必是排骨,肯定是“问题食品”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昨天,佟文师徒表示接受“禁赛”事实。不过教练吴卫凤坚持认为佟文“百分之百是误服‘问题食品’,但不能肯定是之前说的‘问题排骨’。”

  昨天上午,吴卫凤前往北京参加举摔柔管理中心举行的紧急会议。会后,吴卫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佟文被禁赛的这一事实,并且会努力地配合调查。因为我也想尽早弄清真相。”

  在佟文“出事”后,吴卫凤曾表示,喜食排骨的佟文是在吃了“问题排骨”才被查出克伦特罗(俗称“瘦肉精”)阳性。不过,吴卫凤昨天对弟子药检呈阳性的解释又有“新版本”,她说:“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服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

  吴卫凤并没有具体说出哪些“问题食品”,她只是解释称,平时对佟文吃的食品防范不够严格,很可能是这方面出了问题。吴卫凤还说,教练组对佟文服用常规药格外注意,比如如果佟文服用感冒药,药方都要留好,佟文有时因为月经不调看中医,中医的药方他们也都仔细保留。

  吴卫凤“喊冤”还有其他理由,比如说佟文从2000年开始接受的兴奋剂检查不下100例,“出事”前两天她还接受了一次检查,都没事;以佟文的实力不需要吃“瘦肉精”;就算是要吃药,也不会吃这么便宜的药。

  专家不认可

  新快报讯 对于佟文师徒的解释,一些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并不认可。一位反兴奋剂专家告诉记者“各项目国家队对于尖子选手的饮食控制相当严格,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所以,她的问题令人深思”。

  “几乎所有国内的知名运动员被查出样本呈阳性后都会喊冤,一是声称误服,二是表态自己不会主动服用所谓‘效果不好的低级药’。其实,这两点很难得到业内人士的认同。”该专家介绍说,“‘高级药’有‘高级药’的作用,同样,‘低级药’也有‘低级药’的作用,这些都不是理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