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汤尤杯羽毛球赛|2010汤尤杯 > 诸强动态

汤杯韩国队雪藏主力战弱旅 李炫一为战中国热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2010年05月11日01:14
[点击看组图]
李炫一
李炫一重出江湖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5月10日吉隆坡报道) 在本届汤姆斯杯比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同在一个小组,两队的首场比赛,都是对阵弱旅秘鲁队。明天的第二场比赛、也是最关键的一场确定排名的比赛,才是两队的遭遇战。首场比赛都被当做是两队适应比赛场地、气氛的机会。与中国队锻炼新人的做法相同,韩国队也并没有全遣主力出战,雪藏了队中头号男单朴成焕、以及男双名将郑在成。

  为韩国队出战头号男单的是小将孙完虎,洪智勋出任二单,在三单的位置上,他们派上了二度复出的老将李炫一。如此安排正是为了对阵中国队一战而定的。像朴成焕、郑在成这样的名将,都已经有过汤姆斯杯的参赛经历。对韩国队而言,更重要的就是让新人尽快适应比赛的气氛,毕竟团体赛与单项赛有很大的区别。至于李炫一,虽说有经验在,但是久别赛场,同样需要找到大赛的感觉。

  虽然没有上场,朴成焕和郑在成仍旧到赛场观战。从他们的衣着打扮来看,两人都应该是担任了陪练的任务。比赛的时候,他们气定神闲地坐在看台上,观看队员的表演。因为毫无悬念可言,因此丝毫没有紧张的气氛。五场比赛,韩国队都是2-0完胜对手,耗时最长的一场也只有31分钟。

  李炫一在最后一场比赛登场,此前韩国队已经是4-0领先,此战与胜负已经无关胜负。他的状态不错,两局比赛分别让对手仅得到8分和5分,全场比赛仅耗时20分钟,是五场比赛中用时最少的比赛之一。赛后,李炫一和教练李矛心情都非常不错,李矛甚至模仿起了李炫一庆祝胜利的动作,把李炫一自己都逗乐了。

  明天,韩国队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迎战卫冕冠军中国队,到时候他们势必派上主力选手出战,此战虽然不影响两队的出线形势,却会对之后淘汰赛的种子排位产生影响,相信韩国队肯定不敢掉以轻心。唯一的悬念就是,郑在成将和哪名队友配对、又将在第几个排位上出战。李龙大的缺阵,让郑在成失去了最默契的搭档,反过来又让他的新搭档有了很多选择。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郑在成的实力确实不错,他的搭档有很多可能。但是不管跟他谁搭,实力都不会像与李龙大搭档那么强。”男双将是双方争夺的焦点所在,中国队两对最强组合都跟李龙大/郑在成有过交手,尤其是蔡赟/傅海峰在去年世锦赛上苦战三局击败韩国组合夺冠,中国组合在心态、气势上都会占据优势。如今就算遭遇郑在成的新搭档,也有获胜的把握。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