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涉嫌服何种药物尚无说明 专家质疑佟文排骨事件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5月11日01:51

  国际柔道联合会5月8日证实,中国女子柔道选手佟文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药检结果呈阳性,决定取消佟文2009年世锦赛的金牌,并对其实施禁赛两年的处罚。但在记者截稿时,国际柔联官方网站尚无“涉嫌服用何种药物”的进一步说明。

  对于佟文被禁赛,吴卫凤教练的心情极为复杂。“我和很多记者都说了,佟文可能是那段时间在欧洲拉练,饮食方面有点不适应,所以回国备战世锦赛时我们给她准备了很多排骨,可能就是这个原因导致佟文药检结果呈阳性。”但一些反兴奋剂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并不“同情”佟文。“首先,无论是否误服,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一定要被禁赛,除非运动员证明被人调换了检测样品,或者在听证会上要求检查B瓶样品,且B瓶样品经检测确实非阳性。”“现在还不能确定佟文药检呈阳性的起因,毕竟佟文是在世锦赛上被查出来的,甚至还有可能牵扯到国家队。”一位反兴奋剂专家告诉记者,“各项目国家队对于尖子选手的饮食控制相当严格,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所以,她的问题令人深思,也再次证明,反兴奋剂是一项长期的艰苦工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