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邓肯表现失常马刺0-4遭横扫 小斯打破石佛沉稳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5月11日03:39

  马刺的战术执行力曾令对手胆寒,球队核心邓肯更因表现稳定、不苟言笑而被称为“石佛”,不过“石佛”也有被撼动的一天。比如昨天,邓肯在与斯塔德迈尔的对决中大败于对手,而这也是马刺最终被太阳横扫出局的重要原因。

  昨天,马刺与太阳的西部半决赛第四战,邓肯面对的依旧是年轻人斯塔德迈尔。系列赛前三场,小斯与邓肯在进攻端的对抗中几乎不相上下——小斯场均得到17.7分、10.7个篮板,邓肯场均21.3分、11.3个篮板。

  而昨天,大比分已经0比3落后,被逼至绝境的“石佛”也失去了平常心。邓肯在进攻端的表现以及整场比赛的效率显然不及小他6岁的斯塔德迈尔:“石佛”出场36分钟,14投7中,罚球7中3,得到17分,还有8个篮板;小斯上场38分钟,17投10中,罚球10中9,得到29分,还有5个篮板。此外,邓肯全场共有5次犯规,其中4次都是拜小斯所赐,第三节他的一次势在必进的扣篮也被小斯盖掉。

  整场比赛,老石佛都在“挣扎”,他不但把一些势在必进的球投失,还在场上顺势一肘打伤了纳什的眼角。

  邓肯在数据和霸气上双败于小斯,偶然中有必然。34岁的“高龄”,对于一个身高2.10米的中锋、踏入NBA联盟已13个赛季的老兵而言,早已变成“负面因素”。即使如邓肯般坚毅,也难逃岁月的侵蚀。最近5个赛季,邓肯的场均得分虽变化不大,但其上场时间已从5年前的场均34.8分钟降至目前的31.2分钟,本赛季的场均出手次数、场均罚球次数、场均抢断、场均盖帽也大多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而这几项数据都是衡量球员体能状况的重要参数。

  晨报记者 亢雪松

  ■赛况

  独眼纳什

  送太阳晋级

  晨报讯(记者 亢雪松)昨天,西部半决赛第四战,太阳在客场以107比101战胜马刺,以4比0横扫对手。第三节太阳队处于领先时,纳什被邓肯的铁肘打破眼角。最后一节他缝针后上场,右眼肿胀仅靠左眼视物,但该节他拿下10分,全场贡献20分、9次助攻,率领太阳晋级西部决赛。

  最近7年,太阳与马刺在季后赛中曾交手4次,太阳全部战败,昨天以4比0横扫马刺后,他们送给对手最近9年的第一次被横扫经历。此外,马刺以0比4被淘汰,这是自邓肯加盟马刺后首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中一场未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