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29进球创单赛季纪录 金靴之争鲁尼不敌“魔兽”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3:46

  拿到金靴,又得到英超冠军,德罗巴这个赛季可谓非常完美。29个进球,不仅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的进球纪录,同时也帮助球队以103个进球,一举超越了曼联在1999~2000赛季创下的97球纪录。

  本轮比赛前,“魔兽”德罗巴和“小胖子”鲁尼都打进了26球,而本轮两队的对手都不强,正是刷进球的好机会。魔兽赛前甚至表示,如果有机会,他就会罚点球。因为虽然他和鲁尼进球相同,但后者可是罚了4个点球,魔兽如今提出这样的要求,其实并不为过。

  第32分钟,卡德维尔禁区内放倒兰帕德被红牌罚下,德罗巴向兰帕德要求由他主罚点球,但被兰帕德拒绝,魔兽为此非常失望和沮丧,一脸不高兴。但是经过中场休息的调整,德罗巴战胜了自己的消极情绪,重新充满动力地投入比赛,用一个帽子戏法弥补了上半时没能主罚点球的遗憾。打进3球的德罗巴最终的赛季进球数为29个,成功压倒鲁尼获得本赛季英超金靴奖。

  赛后,沉浸在夺冠和穿金靴的喜悦中,德罗巴谈起了上半时索要点球被拒,他认为,兰帕德作为第一点球手坚持自己主罚是正确的,而自己因为没能主罚点球而情绪沮丧是不应该的,是一个错误。“当时我理解兰帕德的决定,但与此同时我感到失望,因为你知道,我很想进球。”

  正当德罗巴庆祝喜悦的同时,他的竞争对手鲁尼也在享受另外一种快乐。上赛季的冠军曼联队在主场老特拉福德球场以4∶0的比分击败斯托克城,但是却丢失了这个赛季的冠军。在比赛结束后,鲁尼举着自己6个月大的儿子绕场一周,向球迷展示他自己儿子小凯伊,感谢他们的支持。小鲁尼不仅为父亲、也为球迷们失望的脸上带回了笑容。

  由于腹股沟拉伤,他忍受着疼痛完成了比赛。在丢掉冠军的同时,他也失去了获得金靴的荣誉。小凯伊天真的拥抱给予了父亲莫大的支持,他身穿印有“Daddy”(爸爸)字样10号球衣抱着爸爸,在看台上的妈妈科林温柔的眼神也同样鼓励着他。

  对鲁尼来说,本赛季就此彻底结束了。作为英格兰的王牌,他接下来的任务是带领国家队在世界杯上取得好成绩,相信妻儿对他的鼓励能让他忘却丢掉冠军的伤痛,打起精神奔赴南非。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