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吃排骨太多误服瘦肉精 佟文教练解释遭专家质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5月11日03:51

  信息时报讯 对于佟文的教练解释,弟子是因为吃排骨太多导致瘦肉精超标一说。日前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健对外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对所有中国选手进行过严格检查,当时佟文没有任何问题。2009年全运会前,佟文因受伤没参加比赛,所以全运会期间也没对她进行兴奋剂检查。

  此外,目前国际柔联官方网站尚无对她“涉嫌服用何种药物”的进一步说明。按照专家解释,就算检测出来是克伦特罗的话,也无法推断佟文所误服的就是“瘦肉精”,这中间没有必然联系。

  此外,一些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并不“同情”佟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认为,“无论是否误服,检测结果呈阳性就一定要被禁赛,除非运动员证明被人调换了检测样品,或者在听证会上要求检查B瓶样品,且B瓶样品经检测确实非阳性。”

  “现在还不能确定佟文药检呈阳性的起因,毕竟佟文是在世锦赛上被查出来的,甚至还有可能牵扯到国家队。”一位反兴奋剂专家表示,“各项目国家队对尖子选手的饮食控制相当严格,佟文样本呈阳性是在去年9月,正好是备战全运会最关键的一段时间,所以,她的问题令人深思,也再次证明反兴奋剂是一项长期的艰苦工作。”钟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