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罗马动态

10分钟梅开二度罗马逆转 “罗马王子”将功赎罪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5:36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上周末,意甲结束了第37轮的争夺,颇具戏剧性的,“罗马王子”托蒂在最后10分钟内“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主场以2比1逆转战胜卡利亚里,这便让已经摸到奖杯杯耳的国米不得不又把手缩了回去,目前榜首的国米依然拥有2分优势,能否实现5连冠追平意甲纪录要看最后一轮了。

  国米与切沃的比赛也同样很有戏剧性:切沃开场13分钟就因莫塔的一个乌龙球而以1比0领先,但国米在第15分钟就扳平了比分,而且同样是得益于对手的乌龙球,此后,坎比亚索、米利托和巴洛特利为国米连下三城,国米以4比1逆转,而此时,罗马与卡利亚里还是互交白卷,如果保持这样的比分,国米就将力压欧冠决赛对手拜仁率先成为“双冠王”。此后,国米后防虽然连续大意犯错,切沃将比分扳成3比4,但另一块场地,罗马3次射门中柱,还有一个进球因越位无效,反倒是卡利亚里率先攻破了罗马的城门,国米离冠军奖杯更近一步了。只差10分钟,国米就可以提前一轮卫冕了。然而,“罗马王子”托蒂却在此时挺身而出,他先是在第79分钟接直传射门得手,接着又在第83分钟主罚点球命中,成功帮助罗马全取3分,留住了争冠的一线希望。

  最后一轮,国米与罗马均是客场作战,对手分别是锡耶纳与切沃。此前在意大利杯决赛对阵国米时粗暴犯规得到红牌的托蒂这一次总算拿出了队长的样子,用进球“将功赎罪”了。

  不过,意大利杯余波未了,托蒂估计是无法避免被追加处罚的,而国米主帅穆里尼奥和后卫齐沃也要接受调查,“狂人”穆里尼奥与罗马主帅“修补匠”拉涅利又开始打口水仗了,而托蒂与巴洛特利之间的恩怨也越来越弄不清楚,在托蒂指责巴洛特利辱骂罗马和罗马球迷后,巴洛特利也反击说托蒂骂他是“黑鬼狗屎一块”。不过,正如托蒂在上周末的联赛中赢回人心一样,巴洛特利也为国米建功,如果不是他打进了第4球,现在罗马可能就会在积分上追平国米了。在意大利杯颁奖仪式上被麦孔背上领奖台后,“神童”上个周末终于在梅阿查球场得到了球迷热烈的掌声。

  本轮战罢,本赛季意甲剩下的悬念已经不多了。AC米兰虽然输球,但由于排名紧随其后的桑普多利亚与巴勒莫战平,因此拥有3分及11个净胜球优势的AC米兰已经锁定了意甲季军的位置;而那不勒斯击败亚特兰大,不仅将输球的尤文彻底钉死在积分榜第7的位置上,也令亚特兰大最终与锡耶纳、利沃诺共同降入乙级,而拉齐奥等球队则成功上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