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教练称佟文误服“问题食品” 疑犯难道只是排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5:47

  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记者 刘阳 马向菲) 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在去年世锦赛被查出药检阳性后,她的教练吴卫凤表示,师徒二人已经接受了这一事实,但佟文“百分之百是误服‘问题食品’”,她们仍将随时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而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表示,佟文目前还要等待国内协会的额外禁赛处罚,禁赛期限尚未确定,因此佟文能否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仍是个未知数。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领导10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研究佟文的兴奋剂事件,吴卫凤和天津体育局领导当日一早赶到北京并在中午听取了国际柔联对佟文的处罚通知,下午即从北京返回天津。吴卫凤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中心领导在会上除了宣读国际组织处罚通知外,就是告知他们要配合下一步的调查。

  吴卫凤对此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佟文被禁赛的这一事实,我会很努力地配合调查。”此前有传闻说,喜食排骨的佟文是在吃了“问题排骨”才被查出克伦特罗(又称“瘦肉精”)阳性的。吴卫凤对此表示否认,她说:“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服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

  吴卫凤告诉记者,平时教练组对佟文服用常规药格外注意,比如如果佟文服用感冒药,药方都要留好。她说:“不过相对来说,我们对她吃的食品防范不够严格,现在想来想去就只有在这方面有漏洞了。”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