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德罗巴帽子戏法蓝军大胜 切尔西本赛季英超称王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6:39
  据新华社专电 借助德罗巴的“帽子戏法”,切尔西队以8:0大胜威根队,夺得英超联赛冠军。这是该队历史上第三次英超折桂。德罗巴也以29个进球成为最佳射手,比长期以来领衔射手榜的鲁尼多3个。单赛季103个进球的切尔西,也成为整个欧洲火力最猛的球队。

  虽然切尔西队的联赛竞争对手曼联队主场以4:0大胜斯托克城队,但最终庆祝胜利的还是主场“狂灌”威根队的切尔西队。德罗巴的“帽子戏法”,阿内尔卡独中两元,兰帕德、卡卢和科尔各进一球,谱写一场8:0的完美胜利。

  由此,切尔西队以86分、领先第二名1分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曼联队获得亚军。这是安切洛蒂涉足英格兰足球首个赛季便取得的伟大成就。

  这也是切尔西队六年内的第三个联赛冠军,另外两个冠军都是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获得的。同时,切尔西队还阻止了曼联队成为第一支完成英超四连冠的球队。“在今天1:0领先的时候,我就知道,冠军是我们的了,”切尔西队队长特里说。由于私生活不检点,特里此前被剥夺了英格兰队队长职务。“忘了其他事情吧,这就是关于切尔西俱乐部(和其他无关),”特里说,“过去三年没能赢得联赛冠军,让我们的日子很难过,今天我们终于如愿以偿。”

  如果能在5月15日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击败朴次茅斯队,那么切尔西队将成为本赛季的双冠王。

  阿森纳队主场以4:0大胜富勒姆队,从而以75分确保了联赛第三的位置,但这已经是温格带领下的阿森纳队连续第五个赛季无缘任何奖杯了。托特纳姆热刺队客场浪费了两球领先的优势,以2:4被降级球队伯恩利队逆转,只能以70分排名第四。另外两支降级球队的表现难尽人意:赫尔城队主场0:0平利物浦队,朴次茅斯队客场0:1不敌埃弗顿队。在另外四场比赛中,阿斯顿维拉队0:1负于布莱克本队,博尔顿队2:1胜伯明翰队,西汉姆联队1:1平曼城队,狼队2:1胜桑德兰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