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国安亚冠前瞻:耻辱战史成激素 李玮峰或双刃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5月11日07: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2010赛季中超独苗北京国安将迎来16强战的第一场比赛,客场挑战目前K联赛副班长韩国水原三星。对手联赛中的战绩孱弱并不代表就是鱼腩之师,相反水原三星疑似放弃联赛,主攻亚冠给北京国安带来相当大的难度。特别是此前北京国安在洲际比赛中逢韩不胜的耻辱史,更是刺激对手血性的绝好范例。而在水原三星阵中,李玮峰的加盟更使得北京国安必须加倍提防,对于一个知根知底的对手实在是福祸难测。

图为国安主帅洪元硕(查看组图)

图为李玮峰备战(查看组图)

  老冤家背后的诱惑

  在亚洲赛场上,北京国安与中国国足一脉相承,韩国球队堪称国安最大苦手。曾经被韩国球队写下7连败记录的北京国安本轮的对手韩国水原三星,更是在当年亚优杯上被对手成5-0血洗的老冤家。小组赛被城南一和主客场双杀更是明证国安对于韩国足球快速多变的风格相当的不适。但其实其中更多的还是一个心理问题。本场比赛北京国安如能闯关成功,则创造了其在亚冠联赛上的最佳战绩。首夺中超冠军,又杀入亚冠八强此等诱惑对于北京国安实在可遇不可求。而如果北京国安真的心想事成,对于球队自信心的提升实在大有裨益。而在中超范围内,北京国安也有了睥睨天下的资本。老冤家背后的巨大诱惑国安何去何从,唯有从先血不胜韩之耻做起。

  由于是老冤家聚首,因此北京国安通过赛前情报收集对于水原三星的一些特点应该说了如指掌。该队在韩国足坛堪称不折不扣的杯赛专业户,在主客场或单场淘汰制的比赛中,经验无比丰富。上赛季水原三星正是凭借杯赛中的表现再度崛起,而联赛表现照样低迷。8轮不胜是一种诱惑,但对北京国安来说更要防备对手示敌以弱,在曾经闯荡过中国足坛的水原三星主帅车范根眼中,北京国安并不是神秘之师,加上“卧底”李玮峰的存在,横亘在北京国安面前的绝非仅仅是诱惑。

  心态国安占先机

  随着联赛中与山东鲁能俱乐部方面协商,比赛得以押后。北京国安也有着充足的时间备战与韩国水原三星一役。而对手也采取了用二线阵容出战K联赛,让主力得以喘息。由于赛程缘故,亚冠16强决战采取一场定胜负,因此对于北京国安此番客场作战来说实则困难重重。而再来看看双方目前所处的环境,北京国安双线作战中超联赛依然名列前茅亚冠顺利完成小组出线目标,心态无比轻松。而水原三星前段竟然遭遇六连败,好不容易上轮止住跌势逼和对手,本轮K联赛却因为准备与国安亚冠比赛选择了直接放弃。8轮不胜对于球队士气打击严重尚在其次,更重要的是球迷乃至俱乐部高层对球队主帅车范根腹诽不已,只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亚冠联赛,才暂时息事宁人。

  而根据韩国国内消息,韩国足坛对于亚冠联赛小组全线告捷相当满意,而预测16强时却对于水原三星相当担忧。这样内忧外困的局面下,水原三星唯有豪赌亚冠联赛。输红了眼的赌徒配以韩国人所特有顽强的精神,起到何种化学效果实难预测。而北京国安从上周提早赶赴韩国前方回馈的消息来看,全队上下外送内紧对于即将到来的生死战准备充分。心态上完全的不同,造成两队碰撞必然有意想不到的局面出现,因此北京国安必须对客场比赛各种走势提前做好预判工作。

  一场定胜负而且还是是客场作战,对于北京国安本场比赛注定是一场生死博弈。与敌决战于90分钟还是某一时间段发起突袭,相信此刻洪元硕指导应该胸有成竹。在握有心态先机的情况下,如何将轻松的心态化为饱满的斗志,这是双方博弈斗智其中一个关键处。而韩国人显然也很清楚自己的不利,因此开场之后他们很有可能采取疯狂进攻的态势,首先在气势上压制北京国安。这样的情况下,北京国安对于对方几个核心球员的盯防也将成为关乎比赛走势的胜负手。

  大头实乃双刃剑

  李玮峰加盟水原三星以来,从国内媒体反馈的消息来看显然是威风八面。而本场比赛由于对阵的是北京国安,显然李玮峰将会更加爆发斗志。面对一个熟悉自己的老对手,对于国安来说实乃祸福难测。加上上个赛季亚冠,李玮峰面对中超球队屡屡有上乘发挥,因此对李玮峰特点再熟悉不过的北京国安应该加以注意。而不能不提到的是关于李玮峰位置的问题。由于国内媒体的报喜不报忧,因此李玮峰K联中的几次严重失误,被淡化处理。而最终车范根最终的考虑还是将李玮峰移至边后卫位置。一方面水原三星中卫位置上人才济济,另外一方面却是李玮峰发挥难测,实属后防定时炸弹。边后卫位置其实并不符合李玮峰特点,因此北京国安的两翼速度优势一旦对位李玮峰,将有相当发挥的空间。而如果李玮峰出现在中路位置上,从此前李玮峰担纲中卫全队失球情况来看,很多次是由于整体前压不够默契,造成造越位失误。以此为借鉴,相信北京国安的攻击线球员应该能有所启发。

  头球优势明显,盯人能力强这是李玮峰的特点,但从K联赛中无论中卫位置还是边路位置,李玮峰暴露的最大短板还是转身偏慢与动作较大。李玮峰既是北京国安本场比赛的心腹大患也很有可能是打开缺口的冲道。因此车范根祭出的这把双刃剑其实冒着很大风险。如今问题即将面对,北京国安是伤敌还是伤己就要靠着场上的发挥和赛前的准备。

  生死战前唯有团结一心才能克敌制胜,北京国安代表的并不仅仅是北京地区,更代表整个中国整个中超。在中国足球低迷不堪急需强心剂之时,亚冠联赛的一场淘汰赛同样引人入胜。锁定搜狐体育频道,锁定亚冠联赛赛场,北京时间5月11日18点30分,搜狐体育独家为您带来亚冠联赛视频直播。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预告—5月11日,搜狐体育将为您独家视频直播亚冠淘汰赛,北京国安客场挑战韩国水原三星队的比赛,届时敬请关注。搜狐体育亚冠联赛专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