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佟文:问心无愧无需解释 没人超越我坚持到伦敦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7:18
  5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举行了一个关于佟文禁赛的简要情况媒体说明会。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官员5月8日晚确认,北京奥运会柔道冠军佟文因在2009年荷兰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而被禁赛。这是说明会现场。 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兴奋剂事件被曝光后,佟文和教练吴卫凤昨天抵达北京,开始协助举摔柔中心进行事件调查。佟文表示接受处罚,同时称一定会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重新证明自己。

  佟文昨天并没有显得十分沮丧。“我从13岁开始练柔道,大大小小的检查有过上百次,冠军也拿了无数,没有必要服用兴奋剂。”面对外界的质疑,佟文表示自己问心无愧,“出现这样的事情,心里也是沉痛的。但我不会放弃懈怠的,我会更刻苦地训练,重新证明自己。”

  接受两年禁赛的处罚,佟文对于自己的伦敦奥运依然保持期望。“奥运积分赛从现在到明年的这一阶段只按50%计算,后面到2012年奥运会前是按100%计算的,明年9月禁赛期满后,还有很多比赛机会,以我的实力拿到伦敦奥运会资格没问题。”(毛烜磊)

  女子柔道奥运冠军佟文在去年世锦赛被查出药检阳性后,她的教练吴卫凤10日表示,师徒二人已经接受了这一事实,但佟文“百分之百是误服"问题食品"”,她们仍将随时准备参加伦敦奥运会。

  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10日表示,遭国际柔道联合会禁赛的奥运冠军佟文目前还要等待国内协会的额外禁赛处罚,禁赛期限尚未确定,因此佟文能否搭上伦敦奥运会的末班车仍然是个未知数。

  5月7日,国际柔道联盟宣布,佟文在2009年8月荷兰世锦赛上药检呈阳性,并没收金牌,并处以停赛两年的处罚,禁赛期从2009年8月30日起生效,2011年9月1日结束。这也就意味佟文将无缘本年度的广州亚运会。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