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新解举国体制:涉及范围广泛 绝非中国独有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5月11日01:56
  在5月8日晚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韦迪对于他施政的主导思想“举国体制”做出新的解读:“我的举国体制,是发展中的、是广义的举国体制。”同时韦迪详解了在举国体制思路下,他对于职业联赛、国家队建设和青少年培养的思路和看法。

  韦迪曾经不止一次表明他要奉行举国体制,在采访中,记者也直言不讳地表示曾经在文章中直呼其为“韦举国”,对此韦迪报以微笑而没有反对。只是,韦迪很少全面阐述他心中的举国体制到底是一种怎样的举国体制,这一次,韦迪深入地和记者进行了探讨。

  韦迪说:“美国的阿波罗载人登月计划大家都知道,是何等的宏伟和激动人心。这难道不是举国体制吗?美国人是讲究市场经济的,但他们仍旧集中了美国全社会的资源推动了这一计划,这证明举国体制绝非中国所独有。再说欧洲的职业联赛,在职业联赛的背后是社会资源的充分注入和政府的高度重视,是全民的积极参与,如果没有举国体制,职业化能够顺畅吗?

  任何一个命题,都是有狭义和广义之分的,集中力量拿金牌,那只是狭义的举国体制,而广义的举国体制,是合理整合全社会的资源,实现体育运动的全方位发展。青少年的培养,就是举国体制的一部分,职业化的推动和建设,也是举国体制的一部分,举国体制,当然不单单是搞搞国家队。我们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就是,能不能通过我们的努力,赋予举国体制全新的内涵。我希望所有中国足球人和中国足协一起努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