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大胜登顶英超联赛 主帅安切洛蒂否极泰来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5月11日08:57

  一场比赛进对手8个球,毫无疑问,这种一边倒的比赛几乎就是进球表演,还能让人产生一种是不是在看篮球比赛的错觉。昨天凌晨结束的英超最后一轮中,切尔西就是这么毫不留情面地血屠了维冈竞技队,同时还拿到了自己的第四个顶级联赛冠军。或许,一场分差巨大的比赛并不值得大书特书,但当这种情况发生在一支豪门球队的夺冠战时,意义就变得不同了——切尔西最终只领先第二名曼联1分,后者在此轮同样以4∶0狂胜对手,但是切尔西用一个不可思议的比分,向曼联洋洋得意道:我要比你强一倍!

  本赛季最猛的一门大炮

  拿冠军的球队,并不见得每一支都讨人喜欢,就像意甲的尤文图斯,磨磨唧唧摇摇摆摆,最后还总能挪着小脚拿奖杯。拿冠军只是一方面,而更重要的一方面,是你还要拿得漂亮,拿得畅快。就好像今年的切尔西,整赛季打入103个进球,超过了号称进攻第一的皇马(101球),是所有欧洲顶级联赛中火力最猛的一门大炮。

  他们不仅抢走了曼联的联赛冠军,还刷新了由曼联保持的英超单赛季进球纪录(97球),而在本赛中,他们更是领先第二名红魔17个之多。而切尔西队内的头号进球手德罗巴,也以29球的成绩荣登射手榜首位。

  如果仅仅是这样,本赛季还不能称之为蓝军的一次狂飙,更让人惊异的是,切尔西在与英超其他三大豪门: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的六场较量中取得全胜战绩,主客场全部胜利!并且在这6场比赛中,切尔西打入12球,只丢1个球,这样的数据,堪称奇迹了。

  安切洛蒂终于否极泰来

  “狂人”穆里尼奥在蓝军中的地位真是不可替代的吗?至少,第一年执教切尔西的安切洛蒂就干得很不错,从意甲到英超,51岁的安帅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春。良好的开端总让人心情愉快,比赛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安切洛蒂就表示,“我希望在这里执教很长时间,赢得很多奖杯,我有为明年和后年准备得非常好的阵容,俱乐部拥有未来。”很显然,他打定主意要做“常住人口”了。

  不可否认,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安切洛蒂都是很成功的,他总能比其他教练,更容易获得各大豪门抛来的橄榄枝。但是,安切洛蒂的执教,自从上世纪末执教尤文图斯获得的那个“千年老二”开始,就一直处于不尴不尬的瓶颈期——他是成功的顶级欧洲教练,但至多只能是打工一族的领头羊,无法成为温格或者弗格森那样的俱乐部灵魂。还有他在AC米兰的最后两年,几乎成了米兰球迷的众矢之的。

  树挪死人挪活,换个环境让安切洛蒂有了一种重燃青春的感觉。更重要的是,在经历了穆里尼奥的狂躁时代之后,切尔西喜欢用一个更为沉稳的教头来稳扎稳打一番。相比于经常祸从口出的穆里尼奥,安切洛蒂要谦逊得多,“穆里尼奥在这里做出过非凡的贡献,他连续赢得了两次联赛冠军。我希望能达到和他一样的高度。我们现在有希望赢得双冠王(联赛和足总杯),我希望我的小伙子们在今天的庆祝之后,能帮我实现这一切。”赛后的安切洛蒂说道。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