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 奥运冠军佟文被禁赛 > 佟文禁赛动态

举摔柔中心成立调查小组 处罚恐让佟文无缘伦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5月11日09:19

  本报讯 就柔道奥运冠军佟文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两年一事,国家体育总局摔柔中心昨日专程召开了临时媒体通气会,中心主任马文广、副主任薛炼出席了会议。会上宣布,从即日起中心将成立调查小组,锁定相关人员和部门调查佟文事件,并及时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马文广表示:“目前国内处罚结果还没有确定,因为我们现在必须对佟文事件进行详细调查。调查结果何时出来没有具体时间,但是会给大家一个交代。”

  国际国内处罚可能分开算

  薛炼在会上表示,目前佟文所受到的09年世锦赛金牌被取消、禁赛两年的处罚只是国际柔联对她做出的,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方面还将在此基础上处罚,包括佟文的教练吴卫凤、队医以及所属运动队和体育部门都将在处罚名单中。

  国际柔联对佟文禁赛的处罚至2011年9月结束,如果国内的禁赛期限与国际组织相同并且重合,解禁后的佟文还有一年的时间参加伦敦奥运会资格赛,争取足够的积分。单从时间上来说,今年27岁的佟文还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不过佟文目前面临的形势并不乐观,马文广表示,国内对她的处罚年限还未确定,他说:“国内的处罚年限是否与国际组织重合,还是分开算,现在都没有定,也不排除分开算的可能。”如果处罚年限真是分开计算,或者中国柔协对佟文的处罚超过两年,佟文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可能性就将微乎其微。马文广还表示“中国女子柔道在78公斤以上级除佟文外,还有其他几位优秀选手。”

  是不是误服都会处罚

  吴卫凤和天津体育局领导昨日也一早赶到北京并在中午听取了国际柔联对佟文的处罚通知,下午即从北京返回天津。吴卫凤通过电话向记者表示:“我们已经接受了佟文被禁赛的这一事实,我会很努力地配合调查。尽管这个过程对我来说也非常痛苦,但是就连我也想尽早弄清真相。”她还说:“佟文被查出阳性,百分之百是误服了‘问题食品’,至于是不是排骨,现在还不能确定。”

  不过,马文广在昨日会上明确表示:“无论是谁,出于何种原因,但凡出现兴奋剂问题,一律按有关规定处罚。”看来是否误服无碍处罚的出台。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