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季后赛_NBA总决赛 > 太阳VS马刺动态

纳什浴血奋战“拔刺” 九年季后赛首次横扫对手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5月11日06:13


  107∶101,在浴血奋战的纳什的带领下,太阳在第四场的西部半决赛中击溃马刺,像个男人般送走了老对手,率先进入西部决赛。自2003年以来,太阳队已经有多达4次被马刺队在季后赛中所淘汰。这是马刺自2001年之后,9年来首次在季后赛被对手横扫。

  老兵新传

  作为曾经的两届常规赛MVP,现在的纳什可谓是铅华洗尽,逐渐淡出了我们的视野。在近几年的NBA常规赛MVP的评选中,纳什已经成为了绝对的配角,所有人的注意力都在科比、詹姆斯还有霍华德和韦德这样的后起之秀身上。太阳常规赛起起伏伏,36岁的纳什和他的球队能做什么呢?在怀疑中,纳什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对阵马刺的首场比赛,纳什拿下33分10次助攻,核心作用彰显无遗。在昨天淘汰马刺的比赛中,纳什再现MVP本色。纳什在比赛中被邓肯打爆眼角,但变身成“独眼龙”的纳什更加可怕。关键的第四节,纳什带伤上阵独取10分4次助攻,带领球队顶住了马刺最后时刻的疯狂反击。全场比赛,纳什交出了20分9次助攻的数据。“能够击败马刺绝对是一项荣誉,对我个人而言,这非常棒,我对我们这个球队充满了尊敬。”纳什赛后说。

  每支球队,都有属于自己本身的MVP。对于太阳而言,只要纳什还在场上比赛,他都是永远的MVP。

  小将惊艳

  以4∶0的绝对优势横扫欺压了自己多年的马刺晋级,除了要感谢核心纳什外,太阳的球迷还应该将掌声送给两位小将,24岁的德拉季奇和25岁的达德利。

  达德利在第二场比赛就已经成为太阳的奇兵。他在第二节通过连续的突破,帮助太阳追上了首节的落后,在纳什被限制的情况下,保证了太阳的火力输出。“我认为上半场的达德利改变了整场比赛。”在第二场比赛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如是说。然而,摔了一跤的马刺并没有总结教训,在昨天的比赛中,达德利再度打出上佳表现。他全场7投6中,其中三分球3投全中,交出16分6个篮板4次助攻以及2次抢断的全能答卷。

  在双方的第三场比赛中,二年级的德拉季奇可谓是一战成名。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在这场比赛中砍下26分,其中有23分是在第四节所得。讽刺的是,德拉季奇是被马刺选中后交易到太阳的。“我想说这是我见过的个人最好的第四节表演,这毫无疑问。”赛后太阳的老兵格兰特·希尔谈到德拉季奇的神奇发挥时表示。

  胜利女神似乎眷顾着太阳奇兵屡出,越走越顺,那这支备受球迷喜爱的球队今年又能走多远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