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水原三星VS北京国安

国安对阵水原决定生死 洪元硕:90分钟解决战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5月11日08:57
  今晚6时30分,北京国安将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与水原三星进行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两队主帅赛前都表示希望获胜。与车范根相比,国安主帅洪元硕手中的人员相对宽裕。昨日23时,洪元硕召开准备会,确定了最终的首发阵容。“水原队有中国球员李玮峰,希望双方都能有出色的发挥。”洪元硕表示。

  最近一段时间,洪元硕着重练习了定位球和点球。不过,昨晚球队没有进行盯人和定位球训练,而是利用全部时间进行传球和战术练习。整个训练中,洪元硕对球员的要求达到了苛刻的程度。“晓龙,练不练了”、“王珂,怎么传的”……满场全是这样的喊声,队员的传球质量也明显提高。对赛前没有进行点球练习,洪元硕解释说:“练习点球是为了防止进入加时赛,我们要准备好这种可能的发生,队员们都做好了踢满120分钟的准备,不过我们争取在90分钟之内结束比赛。”

  本赛季亚冠联赛,国安与韩国城南一和两战皆负。不过,洪元硕认为两场失利并不是两队实力的真正体现,“虽然与城南的两场比赛我们都输了,但第二场比赛还是我们占优。我想这场比赛我们和三星都会努力打好,会打得精彩。”洪元硕还表示,由于没有与水原三星交过手,所以无法正确判断其与城南一和的差别,“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的目标都不会改变,就是取胜。”

  1 【预计首发】

  门将:杨智

  后卫:罗斯徐云龙郎征周挺

  中场:闫相闯马季奇黄博文徐亮

  前锋:乔尔奥托

  点将

  徐云龙:打120分钟都没问题

  张永海伤情好转,但今晚上场的可能性不大

  本报韩国水原讯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杯时,徐云龙虽然没有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踢过球,但对韩国的场地并不陌生,“看到这么好的场地,我们都很兴奋,明天的比赛肯定会有特别好的发挥。”徐云龙说。另外,经过三天的休养,张永海的伤势有了好转。昨日,他参加了集体训练。不过,他上场的可能性不大。

  韩国球队以体能强悍著称,不过,徐云龙认为国安队员的体能丝毫不逊于对手,“现在体能没问题,打120分钟都没有问题,我们更主要的还是调整好心态。”徐云龙说,“我觉得洪指体能练得比以前老李(李章洙)还累,现在结合球练,不但强度大,要求也高。”昨晚7时30分,球队在水原世界杯体育场进行了适应性训练,队员都非常兴奋。“希望我们明天的比赛不会掉链子。”徐云龙说。

  尽管张永海伤势好转,但教练组派其上场的可能性仍不大。主要原因是水原体育场虽然环境上乘,场地平整,但场地过硬,容易使球员受伤。谈到场地时,郎征表示:“场地硬,鞋钉踩不进去,而且铲球时很容易被划伤。没有办法,该铲就铲,不能考虑那么多。”比赛还未打响,王长庆的大腿已经擦伤。

  2 敌情

  “国安是中国非常优秀的球队”

  水原三星主教练车范根赛前给国安戴高帽———

  “国安是中国非常优秀的球队”

  本报韩国水原讯近8轮联赛1平7负,水原三星已将重心投入到亚冠当中。主帅车范根在赛前的发布会上强调,“我们有非常强烈的打进8强的欲望。”

  由于韩国联赛没有升降级,所以水原三星只需考虑最好的未来,无需关注最差的结果。车范根也认为球队所有比赛都是为了荣誉而战,“亚冠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不管是俱乐部,还是K联赛,都要为荣誉而战,我们不能让小组赛流下的汗水浪费掉。在主场迎战对手,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此前,车范根曾在深圳执教,当时国安的上场队员只有徐云龙一人还在队中。即便如此,车范根也表示自己在中国执教的经历对了解中国球员很有帮助。

  在谈到国安时,车范根说:“北京队在中国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可以代表中超联赛的水平,他们能小组出线已说明了这一点,他们的防守非常稳固。”

  3 焦点

  水原精神楷模“中国制造”

  车范根称李玮峰的职业精神值得其他队员学习

  水原精神楷模“中国制造”

  本报韩国水原讯车范根充满求胜欲望,队员同样如此。队长赵原熙在发布会上就表示:“为了明天的比赛,我们已做好一切准备,所有队员都会全力以赴打好比赛,希望我们能够取胜。”

  在众多求胜欲极强的球员中,中国球员李玮峰被车范根认为是球队的精神楷模,“李玮峰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队员,他具备了非常好的自身条件,他能够很好地接受教练的意图。李玮峰在准备比赛时以及在球队中表现出的职业精神,都值得其他球员学习。”

  韩国球队除了充满强烈的求胜欲望外,还有极强的集体主义精神。当记者把“如果可以选择,是与城南比还是国安比”这个问题抛给赵原熙时,他的回答是:“我们在主场,还是希望能够与远道而来的球队比赛。城南离我们很近,并不占主场优势。而且,和国安比赛,也能够把更多的8强资格留给韩国的其他球队。”(张磊)

  4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